不知道為什麼在大陸很流行早教課程,

到處都有早教中心, 

台灣也有類似的早教中心,像健寶園Gymboree

不過, 它在台灣的收費比大陸便宜多了...




為什麼要帶喬喬來上早教中心...............?

育兒經驗~~~~~~~~~~我自認不比那裡的老師差,

收費又貴..................為什麼要來... ?

很多台灣的朋友問過我這個問題..


其實,我們只是想讓她和其它小朋友在一起玩,

不要永遠都是一個人, 看起來很寂寞..

順便也可以透過一些特殊的教育方式去瞭解她...

找了好幾家, 也考慮過全美語的早教中心, 

最後, 我們終於決定了.... 讓她先把中文學好....

於是, 我們在她1Y8M時, 帶她去報名 " 早教中心 " ,

我們二個人每星期都陪她一起上課....



每個星期日早上九點鐘, 我們都是最早到教室的..

老師每次都稱讚我們很守時, 其實是因為...我們 ~~~打D上課啦 



.... 用手機隨手拍的, 所以...相片都不太清楚 






第一堂課...............老師要每個孩子到前面去自我介紹 , 

剛開始我很有信心..... 因為喬喬本來就會自我介紹 ,

她會說 ~ 大家好;我叫張X喬;今年2歲;我是女孩

可是, 那天上課她說什麼也不去前面自我介紹, 

看著地上... 手在畫圈圈... 

我覺得很怪.... 她怎麼不說了呢.. ?

於是我帶她到台前一起自我介紹....

第二週, 她還是不願意到台前自我介紹.......

第三週, 還是不願意說 ........... 不過,願意讓老師抱抱她,

第四週,叫她的名字時,她主動上前...  也願意自我介紹了....

其他家長聽到喬喬的自我介紹....比我們還興奮..... 

他們說...上第四次課程願意自我介紹,

比他們家的孩子厲害多了.... 




上週的教學內容其中一部分是幫圖形找家 , 

就是把撒落在地上的三角形、圓形、正方形圖卡撿起來,

分別放進對面距離約50公尺的三角形、圓形、正方形盒子裡...
 

老師很訝異,8個同年齡的小孩裡只有喬喬完全答對, 

例如:她拿起圖卡, 會先跟老師說 ~ 這是三角形, 

再走到對面放進三角形的盒子裡.. 


老師覺得她的理解力很好,問我 ~ 平常有給她什麼練習, 

我想 ~應該是那六本德國教具 - 咕嚕咕嚕轉 -的功勞吧


這個年齡的小人大部分都認識這三種圖型,

不過,可以完全理解老師在做什麼..示範的動作有什麼意義,

理解能力似乎還有段距離,一開始我覺得應該每個小朋友都會,

沒想到....居然只有喬喬理解老師要的是什麼.....!!!!!





這個小小遊戲可以培養小人的邏輯跟認知能力,

我覺得大家可以試著和家裡的小人玩玩看

“幫圖形找家“這個遊戲



在早教中心, 慢慢訓練喬喬.... 

一次只能玩一樣東西, 如果想玩另一樣東西,

要先把不玩的東西放回原位, 

才能再拿另一樣.....

這些規矩在家裡教,總是很難教的好...

保母也會忍不住就幫她收拾... 

在這裡, 她看到每個小朋友都是自己把玩具收好...

她似乎也明白這個道理...  這是另一種收穫..  




-------------------------------------------------------------------------------------------

喬寶貝同學的媽媽總是說~

喬喬好幸福...爸爸媽媽永遠陪著來上課!

恩~Simon很棒!不管他前一晚忙到幾點,

隔天他總是會起床陪喬喬去上課....

要給爸爸一個大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