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邁向1Y9M這個時期, 真是又番又欠扁...

喬喬有一些奇怪的堅持, 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 

<><><><><><><><><><><><><><><><><><><><><><><><><>


每個星期我們都會帶喬喬去大潤發買東西,

久了..... 只要到週六或週日, 

她就會對大潤發念念不忘...

【馬麻, 偶要去大潤花 ..】

有一次, 我們說要帶她出去,

下樓後走另一個不是平時走的方向,

她氣到蹲在地上哭.... ﹝那裡不是大潤花啦...偶要去大潤花啦.. ﹞ 

 這樣算是有方向感嗎... ? 


有一次玩的太晚, 她都累癱在爸比的肩膀上,

進到家門, 居然是哭著說 ~ 今天沒有去大潤花 ..

大潤發到底有什麼... ?

後來, 朋友跟喬喬聊天時, 她終於說了 ~~~可以去大潤發買養樂多丫~~~

PS~養樂多在大陸算是高級飲品之一,不是隨便有賣的.....
(終於解開謎底了.. )


看到蛋糕的圖片會說 ~ 那個是.. 

happy birthday to you .. 不過, 發音不太標準. 

 

手很喜歡學保母插在褲子的口袋裡, 

有一次穿了一件沒有口袋的裙子, 還問我 ~ 馬麻, 這件怎麼沒有口袋 ?

現在會學Model走秀,轉圈圈,  樣子很好笑... 

很會撒嬌, 喜歡對馬麻說 ~ 媽媽,你辛苦了~ 
玩玩具玩到一半, 會站起來說 ~ 馬麻, 抱抱我, 媽咪, 我愛你 ~

 
有一天,洗澡洗到一半, 突然說要站到洗澡盆外, 

馬麻正要問口罵她, 沒想到, 她就蹲在澡盆外尿尿... 

原來是想尿尿,所以站到澡盆外 , 很愛乾淨的小孩.. 

 

看到巧連智DVD的第一個畫面會說 ~ 巧連智寶寶版, 

還會挑自己想看的那集, 最喜歡看有 "玩沙玩水遊戲組"還有"大象"的那二集 ,

聽到放羊小孩的故事, 會說 ~ 狼來了, 救命啊..

很愛唱巧虎裡的洗澡嚕拉拉的歌 , 還會帶動作.

半夜翻身如果看到是爸比睡在旁邊,會哭著說 ,, 媽咪咧 ?

馬麻回應... 在這裡, 她就會開懷大笑又繼續睡著了..

這個月又多認識了山竺、哈密瓜、龍眼的水果,

馬麻有教她,吃龍眼自己吐籽, 現在愈來愈厲害了... 


看巧虎時,居然拿了棉被靠背,還趁馬麻不注意時,

把零食搬到床上, 一口接一口吃..      (完全是爸爸的翻版)


 

 
爸爸買了台線控挖土機,一開始覺得好可怕, 

後來就敢玩了...

有一次爸爸拿挖土機去夾她的大象玩偶, 

她很激動衝過去救大象, 

爸爸說 ~ 那夾爸比的腳好不好 ?

她說 ~ 好.. 

爸爸說 ~ 真慘, 我的腳比不過一隻大象..  



 可以自己把人之初背完..

還多了『詠鵝』、『遊子吟』二首詩 ,

可以完整唱完『大象』、『大頭』二首兒歌 . 
 

吃完的東西會問要丟哪裡? 垃圾筒嗎? 然後自己拿過去丟掉.

想吃東西,  就會說~ 喬喬肚子餓餓, 不想吃或不敢吃的東西就說 ~ 會辣 ~

有一天跟馬麻玩捉迷藏, 馬麻說~喬喬在哪裡, 

她躲在門後說 ~ 喬喬不在這裡 ~

如果是她找不到馬麻會說...馬麻不在這裡, 我去找他

有一天,我對她說~~我們來一起來跟五官說881..
喬~鼻子881
媽~眼睛881
喬~嘴巴881
媽~眉毛881
喬~想了一下, 然後說...耳朵881
媽~牙齒881.. ((心想我贏了..))
這次喬喬想了很久.... 最後, 她說..... 臉881

好~算你厲害..  因為馬麻講的牙齒根本不是五官.. 

這個月還認識了"
章魚, 鱷魚, 驢子, 不過呢~犀牛和河馬傻傻分不清楚

 最近很愛問我~馬麻, 你在幹什麼 丫?

還會說~馬麻不要按電腦, 陪喬喬玩玩具

學會用連接詞, " 還有 " 

例如:她最常對我說~喬喬我
要去日本買雨鞋, 還有衣服還有玩具,


如果要講一樣東西,但講不出來.... 會用"那個那個" 頓地一下,

例如 ~ 喬喬要吃冰箱裡的...那個.那個..嗯~~~西瓜 .. (像大人一樣,一時間說不出來)

知道下雨有可能會"打雷"., 會說 ~ 好可怕...  

斑馬, 叩落叩落. 把班馬的玩具放地上. 然後說~班馬叩落叩落跑走了.

看到猴子會說~猴子.蹦蹦跳跳的,真頑皮

有一天, 她跟奶奶視訊時, 居然說 ~

奶奶變胖了..   

(爸爸說她很白目 ~~~ )

如果聽到爸媽在講話的內容有等一下要去.”的keyword , 她會馬上說 ~ 好 ~ 
然後說..喬喬要去換衣服,穿鞋子了..  

去做危險的事, 他會自己對自己說. 媽咪怎麼說的, 很危險.. ((那為什麼還做???? ))


 

有一天坐車子要回龍華, 司機問她, 喬喬要去哪裡, 她說 美麗家園啊  

(我們從沒有教過她,我們住的社區叫美麗家園..)

有一天起床後, 馬麻拿著牙刷給她刷牙,

她用牙刷去刷爸比的嘴巴,

然後跟爸比說 ~ 爸比, 起床刷牙..

爸比說
…我
晚點再刷,,, 

她下床跑來跟馬麻說~ 馬麻, 爸比不刷牙.. 

(爸比從床上跳起來說 ~ 妳怎麼斷章取義…爸比是晚點刷,不是不刷..)


以前總是不肯乖乖躺著讓馬麻刷牙,
 

自從看了2010年3月份的巧連智後, 願意躺著讓媽媽刷牙了..  

(唉 ~ 馬麻講了三個月還不如看30分鐘的巧虎有效)

 

最近有一集的巧虎教小朋友說~~~請幫忙~~~

於是, 書掉了 ~~ 她對我說 :馬麻,請幫忙撿

要吃東西時~~ 會說:馬麻, 請幫忙切水梨


----------------------------------------------------------------------------------------------------------------------------

整體來說 ~ 這個月的喬寶貝比上個月更好溝通, 但是脾氣也更倔強,

她有她一定的堅持, 不知道這樣對她是好還是不好呢.. ??



                        ↓↓外出時,我會自己攜帶碗還有餐具組, 她都會自己乖乖坐好吃.. ↓↓

 



  ↓↓穿夾腳托的功力愈來愈深厚了....↓↓喬寶貝@宿舍.. ↓↓



  ↓↓很愛吃雞腿的喬寶貝, 有天午覺睡醒, 一看到大雞退超開心的..↓↓喬寶貝@宿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