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馬麻的電腦完全壞了....大概也修不好了...

喬寶貝的整個月記錄都在裡面, 沒有備份下來..

嗚~~~ 只好用記憶法了... !!! 

<><><><><><><><><><><><><><><><><><><><><><><><><>

邁向1Y9M的喬寶貝, 可以 " 打勾勾 , 蓋印章 " , 

到了1Y10M時,她會說~我要跟你打勾勾,蓋印章....要遵守承諾喔 !! 

只不過..... 往往沒履行剛才打勾勾承諾的人是她 ! 

上個月深圳的天氣忽冷忽熱, 她感冒了.. 

帶她去看台商診所,  原以為又會像過去一樣大哭, 

想不到醫生叔叔說 ~~~ 巧虎有沒有說, 看醫生要乖乖 ?

她馬上回答 ~ 我要說...啊 ~ 不能哭   (出自於2008年某一月份的巧連智幼幼版)

那天出奇的配合與安靜....  ( 我要感謝巧虎 !! ) 


有一天馬麻喉嚨癢,忍不住乾咳二聲,

在看巧虎的喬寶貝馬上起身說 ~ 馬麻感冒了, 要吃藥藥啊 ! ~ 

還走過來拍著我的背說 ~ 馬麻, 要趕快好起來喔 ! ~

爸比知道這件事後, 也假裝咳嗽 , 但喬喬假裝沒聽到... 哈哈!!! 


最近我開始每天規定自己每天要吃維它命C , 但是總是記不住...

可是, 喬喬總是在下午看到我時, 拿著水杯給我 ~ 馬麻 , 吃維它命了...

( 好感動 ... !! )


可是 , 十月份回台灣時因為和丫罵在浴室洗澡太久流鼻水,

看完醫生後...... 二姑姑要搶迫她吃藥, 

開始............找很多理由, 一下說~我要出去找丫公, 

一下說...........我的夾腳拖呢?

最後,哭著跟二姑姑說~~~不要啦,我不要吃藥, 我感冒好了啦... 

二姑姑沒輒, 也放棄了................

不吃藥這件事情, 讓我很頭痛.....


1Y9M時去日本, 看到一位金髮藍眼睛的丫逗仔, 

她跟爸爸說~~~~ 那裡有娃娃國,娃娃兵耶...

然後,就坐在餐廳裡唱歌..... (幸好阿逗仔聽嘸.... )

(註:歌詞中寫著~~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鬚長........)


每天都說要穿澎澎裙, 還指定要夾哪隻髮夾, 例如~~ 粉紅色的,還是亮亮的髮夾.. 


馬麻在6月買了一本兒歌,喬喬會唱裡面的35首兒歌,會翻到那一頁,然後開始唱.....

忍不住佩服編這本書的人,讓我的寶貝把歌詞和圖片連結起來,

都不會唱錯耶!
 

背詩的進度落後, 因為她說 ~ 我不要背詩了... 


喜歡玩粘土,會說要做大餅還有牛排給馬麻吃 , 

但是..... 10月回台灣和彤姐姐一起玩粘土時,

居然調皮對姐姐說 ~~ 我要做大便給你吃... 姐姐氣死了.... !
最近愛上馬麻新買的Burberry包, 一直說 ~ 你送給我好不好... ! 

1Y9M時會把溼紙巾敷在腳上,說自已在敷腳,晚上要睡覺時會說,今天還沒敷臉臉耶


會拿起爸媽的手機然後說 ~~~ 喂, 司機嗎 ? 我要回龍華
(模仿馬麻平時叫計程車的對話... )

任何人問她, 你去日本買什麼... 她會說~買了和服

還有看到什麼 ? 她會說熱帶魚還有海豚表演還有企鵝搖搖擺擺真有趣,

還有爸爸把海星放在手上... 

(誰說~小孩出國沒記憶 , 這些就是短暫的記憶 ) 


1Y10M的喬寶貝很愛模仿巧虎劇中的歌詞及動作,

例如:巧虎教穿鞋子的歌,

她很認真拿著鞋子坐在板凳上邊唱邊穿,全部唱完後說~媽咪,我穿不下耶 , 太小了.... 



1Y10M記得三個姑姑的名字

問她哪個比較漂亮,她說~都很漂亮,

回台灣時, 爸爸說她犯了大忌....

因為她指著奶奶說 ~ 奶奶, 妳好像變胖了... 


開始有大和小的觀念 ....

1Y10M回石牌娘家, 妹妹拿二隻玩偶送她, 

她說不要頑皮豹, 理由是 ~~~ 它太小了, 不好抱 !

馬麻同學會時, 她說要吃香菇 , 我切了一小塊給她..

她說 ~ 我不要這個小的, 我要吃那個大的....


變的很狗腿,會在大庭廣眾下叫 ~ 公主媽咪 , 快過來...

被馬麻扁一頓後,會裝可憐說~我很乖,我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洗手時會說~我要洗手心,洗手背,搓手指甲,搓手指縫

有一天馬麻在上廁所,她跑進來握著馬麻的手說~媽咪,你要加油喔!

1Y11M去清境農場看綿羊, 遠遠地呼喊~~綿羊快過來~~

結果一群羊兒跑來時,她害怕地逃走,躲在馬麻身後...

她跟丫公說~~~你看,好多好多綿羊在草地上,, (好厲害, 知道那是草地耶!! )


她又問~~~羊在吃肉肉嗎??   馬麻趕緊解釋,羊是草食性動物,只吃草不吃肉的 !

1Y10M馬麻叫她幫忙拿東西, 她居然回答 ~~ 我現在沒有空

很喜歡南投的小電子琴,會自己放音樂然後跳舞, ( 自high )

奶奶說她調皮時, 她就說~~我蹦蹦跳跳真頑皮 ...

1Y10M去台中某個公園, 池糖裡有白鵝,

她居然看著鵝,,,,念了駱賓王的詠鵝詩 ~ 鵝鵝鵝, 屈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手 , 紅掌潑青波... 

姑姑說她好厲害..


     ↓↓在台幹生活區澆草, 其實是在玩水...  ↓↓

     ↓↓最近的早教課程教"夾"的動作, 這個喬喬訓練的不錯,

     ↓↓拚圖 , 但是...... 她不太認真, 也沒有耐心...

   最後, 要鼓勵的是..... 1Y10M的喬喬認顏色比上個月正確多了...

  橘色會說 "歐輪吉" .  最喜歡 " 狠(粉)紅色" , 也知道它叫 " 拚克"

  黑色, 咖啡色 , 綠色, 藍色也都清楚了.... 

 白色會說 " 壞克 " , 其實是 " 壞特 " ,

 但是, 很棒了....... 希望她繼續學習新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