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1歲5個月的喬寶貝, 開始出現驚人的對話.

才短短的一個月時間, 說話的表達能力從疊字進步正常的詞彙,

而且回答問題也似乎有點邏輯了...

好驚人的成長......

<><><><><><><><><><><><><><><><><><><><><><><><><><><><><><><><>


有一天,她問我... "爸爸呢 ?" 

我說....   "你說呢 ? 爸爸去哪呢 ? "

她回答..... "上班"

我又問 "上班幹嘛丫"

她說.... "錢錢"

我說... "賺錢嗎 ?"    "為什麼要賺錢 ?"

她居然問答我............. "買鞋子"  


雖然邏輯正確, 但是為何是買鞋子, 不是買書,買玩具,買娃娃 ??

買~鞋~子.... 感覺像媽咪的回答.. !!


每次出入境時,都會被一下BABY的國籍,

於是教她.. "妳是哪裡人"  

她現在會回答 ~ 台灣.... 



看到媽咪洗完澡, 頭髮溼溼的, 她會衝去客廳拿吹風機給媽咪.

不想吃的食物, 都會說 "燙燙" , 轉身跑走...



有一天經過超市看到鰻魚, 

她皺著眉頭說 ~  媽媽 , 蛇....   

我和爸爸大笑了一下, 不知道該不該糾正她... 


問她最愛喝什麼 ? 她會回答 ~ 果汁, 

最喜歡吃什麼 ? 她會說 ~ 餅乾 . 

最愛玩什麼 ? 她會說 ~ 盪鞦韆.

看到水梨可以正確叫... " 梨子 "  ....


看到人會主動打招呼, 不再像過去那麼怕生了... 

不准別人碰媽媽的東西.. 

有一次, 朋友跟我借外套, 才打開我的櫃子, 

她大叫... 外套, 媽媽的... 媽媽的... 

看到朋友把我的外套穿走, 氣到大叫... 

 哈.... 很好笑 !!! 


看到洗衣房的阿姨送衣服經過時, 

會指著我的衣服跟阿姨說 ~ 服, 媽媽的... 


現在只要保母或者其它阿姨拿東西給她, 她會主動說 "謝謝"

問她幾歲 ~ 她現在的回答是 "二歲" 

問她最愛誰, 她會說 ~ 愛媽媽 ~ 

問她媽媽最愛誰 , 她會說 ~ 喬喬 ~ 

問她爸爸最愛誰, 她會說 ~ 媽媽 ~ 

爸爸說 ~ 媽媽是最多人愛.... .. 


有一天,爸爸抱著她說 ~ 喬,爸爸好愛妳喔 !

她問爸爸 ~ 媽媽呢 ?

爸爸愣了一下才說 ~ 我也愛媽媽.. 

真感動 ~ 永遠都記得媽咪...  



她有時會拿起媽媽的手機  ~ 喂 , 奶奶喔.. $%#^&, 

(奶奶知道, 應該很開心吧... ) 


剛滿1Y4M沒多久的某個星期六下午, 

喬寶貝很想到樓下的花園去玩盪鞦韆,

一直叫媽媽或阿姨帶她下樓, 

當時我們正在忙, 叫她等一下再下去..

沒多久 ~ 發現她跑去陽台, 又衝回客廳, 手裡拿著一隻鞋子,

跟媽媽說 ~ 鞋鞋, 撿 ... 

原來, 她把鞋子從陽台的欄杆縫丟到樓下 ... 

不得已, 保姆只好停下手邊的工作,

帶她下去撿鞋子, 順便去坐盪鞦韆 , 

這是巧合嗎... ?  還是喬寶貝真的有心機...

每次和爺爺奶奶視訊時, 都不太認真, 

東玩西玩的..... 

但是, 一看到視訊結束就馬上問  ~ 奶奶咧 ?

有 "裝笑維" 的感覺... 


喬寶貝的小表弟叫祐祐, 是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

只要看到比她小的弟弟, 她都會叫她祐祐..

她應該誤會了.. 以為 "弟弟 = 祐祐 "


吃飯的時候也很愛裝傻, 

一下子要爸爸餵, 一下子要媽媽餵,

把我們二個搞的團團轉.. 


上週帶她去香港二日遊, 

現在只要問她 ~ 上星期去哪裡, 她都回答.. 香港.. 

再問她 ~ 明天去哪裡, 她也會說.. 香港... 


超級世界宇宙無敵怕看醫生&打針, 

只要進入診所看到護士或醫生就開始哭, 

看到針頭就開始掙扎, 

打日本腦炎第一劑時, 因為媽媽力量不夠大,

被她掙脫, 而挨了二次針....


已經開始像九官鳥一樣, 什麼話都會學,

保母的口頭禪是 " 天啊 " , 

她也會說... " 天啊 " ...  


最近開始學背唐詩, 

保母和同事都說她會背第一句 " 白日依山盡 " , 

但是, 媽媽始終沒聽過.... 


英文字母可以從A念到D了..... 


以上大概是喬寶貝從1Y4M的生活記錄, 從今天起要邁向1Y5M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