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陸籍保母是廣西人, 43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當初在找照顧喬喬的保母時, 我們看了十幾個人 ..

雖然都有國家級保母證, 但是就是不知道哪裡看不上眼 ?

始終找不到讓我覺得很甲意的保母..

當初面試這位保母時, 我們看上她除了有保母證外,

還擁有高中學歷….((在大陸43歲還念到高中不多喔~~))

而且是魔羯座…..((星座對我來說很重要))

她的人事資料表上還寫著專長 ~ 唱兒歌 ~ 念詩 ~ 英文 ~

就叫她現場唱二首來給我們聽‧‧‧‧

不過, "外婆的澎湖彎"跟"童年"這二首歌也定義成兒歌..  

讓我有點錯愕,

恩~音準還可以‧‧‧(但我又不是找歌手)


----- 現在她已經會唱台灣的兒歌囉 ---------------

詩我不是很熟….

就隨便挑了〝紅豆生南國〞還有〝床前明月光〞叫她念一下,

~ 她會耶

不知道是不是只會這二首,

我又叫她念了 〝黃鶴樓〞

也可以背的出來

~ 果然腦袋裡有些東西..

到這裡, 我已經有點滿意了…..

接下來, 就是英文程度的部分..

B:你會英文 ?

保:一點點而已 , 不算會

B:那人事資料表幹嘛寫會英文

保:…….. (沉默不語 )

B:字母總會吧 ?

保:會

B:把A~Z寫出來

 

‧‧‧‧‧‧‧‧‧‧‧‧‧‧‧

Simon都沒有開口講話是因為我要他觀察保姆的坐姿,談吐及儀容

→面試
過幾個保母, 一坐下手一直在拉褲管,連問都不想問直接判退 ←

我不想喬喬除了會翹腳以外, 還學會其它不良嗜好

由於保姆的儀容,態度都算ok,  所以我打了60…. 

接下來的面談過程中, 就是問一些經歷以及閒聊,

藉由她回答問題的答案去判斷她的邏輯思考,

還有回答時的眼神是不是飄移不定, 

如果是, 表示她在說謊.... 


差不多經過了一小時的會談, 

接下來就看喬寶貝願不願意接受她了.... 

她很努力的逗喬寶貝, 

我心想, 喬寶貝那麼怕生, 

如果你能讓她給你抱, 

我就當場錄用你 ...

一開始,喬喬用著很無辜的眼神盯著她, 不給她抱, 

10分鐘後.....

喬喬居然願意讓她抱... 


好吧~就選定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