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定保姆後, 我還是很不安…
 
她會不會是壞人 ? 她會不會對喬喬不好 ? 她會不會偷懶 ?
 
回到家第一件事, 蒐尋大陸身份核對的網站,
 
輸入她的身份證字號 , 系統會顯示她的相關資料,

例如:老家在哪裡 ? 姓名 ? 出生年月日…
 
雖然資料都正確 , 我還是不放心…
 
接著我在系統輸入我的電話號碼, 系統會傳驗證碼的簡訊給我 (需要5塊RMB)
 
把驗證碼輸到系統裡, 就會看到登記者的照片了….
 
果然~是保母沒錯

 
Simon對於我找到這個網頁來驗證保姆身分這件事,佩服的五體投地…
 
哈~哈~哈‧‧‧


( 對於我女兒的每件事, 我都很認真看待喔~ )
 
 
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她厄運的開始了‧‧‧
 
我不容易相信別人,更何況是個陌生人,
 
這一個月來我除了奪命連環Call以外,
 
還三不五時就回去看喬喬…. ((順便上個廁所))
 
有時, 還交待廠裡的丫姨去幫我巡一巡, 

同事的老婆會帶小孩去找喬喬玩.. 

(也順便跟我說他們相處狀況)

只差沒裝監視器而已.....

同事跟部屬都說 ~ 妳饒了保姆吧... 

我有時還會靜靜站在窗外, 偷聽裡面的動靜...

終於確定, 她對喬喬很好….. 才比較放心 !

 
雖然, 這一個月來保母被我欺壓了….
 
我不是壞雇主, 我只是不想一開始就隨便,

再加上, 很多過來人都說 ~ 對待大陸人就是要【兇】


 
我更不想以後常更換照顧喬喬的保姆,
 
所以很嚴厲對待她..
 
喬喬穿什麼衣服, 吃什麼東西, 幾點吃 , 午覺睡多久 ? 水果吃幾次 ?
 
水喝幾C.C ? 副食品吃什麼 ? 有沒有聽音樂 ? 一天嗯嗯幾次 ?

這些我都要管 ,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不能私自決定...    

Simon說 ~ 妳不累嗎.... ? 

累..... 但是,對待大陸人如果沒有一開始就很用心管教,
 
以後就會很難管了…
 
讓她知道我是狠角色也好, 免得爬到我頭上灑尿…
 
除了要嚴格告訴她規定外, 也要對人家好,
 
人與人之間還是要真心相待才能長久,
 
記得有一次保姆生理痛 ,

我隨手拿了從日本買來的黑糖給她泡熱茶喝,
 
她感動到不行….


 
現在, 她通過我魔鬼般折摩的試用期了….
 
成為喬喬的正式保姆…
 
不過, 我不會放鬆, 一樣繼續盯著她…
 

==========================================================

【番外篇】
 
保母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她不用陪喬喬睡覺 ?
 
在大陸領這麼高薪資的保母都是要陪小孩睡覺的,

很多雇主根本不管保姆工作一天累不累,

反正就是把小孩丟給她們顧….


 
但是, 我堅持喬喬跟我們睡…..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
 
只是想盡可能的抽空陪伴她..




儘管累…. 我覺得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