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是喬寶貝滿1歲的日子, 

因為還在對岸, 所以無法幫她舉行抓周儀式, 

等她農曆生日時, 我會在台灣幫她補辦...



好快 ~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去年還躺在台大醫院的急診室, 

每天祈禱喬寶貝不要早產 , 

要健康快樂‧‧‧‧

一眨眼 , 當媽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來有很多無法言語的心情,

生了小孩後, 我才明白嫁給獨子有多麼的無奈,

那種壓力遠比逼我生個兒子傳宗接代還要大上千百倍...

除了我的家人和好友, 大概不會有人懂我的心情... 

我常在心裡後悔著自己是不是選錯了....

但是, 想到喬喬的笑容, Simon厚實的肩膀 , 

卻也讓我在心裡浮出一絲絲幸福的感覺.... 



生日當天我們都要上班, 所以只能下班後慶祝囉...

Simon買了蛋糕, 

88塊RMB的乳酪蛋糕 (匯率大約是5) , 

因為這裡是大陸, 蛋糕的花樣不像台灣那麼多變化,

大陸人過生日也很少吃蛋糕, 

所以‧‧‧‧ 勉強湊和湊和... 

蛋糕買回家時, 喬喬忍不住一直用手去摸.... 


 

這是他們附的刀子/ 叉子 / 盤子 / 蠟燭...  

尤其是蠟燭... , 長的真奇怪...



點好蠟燭後, Simon去關燈, 準備幫喬喬唱生日快樂歌...



一直想用手去摸蛋糕的壽星, 不斷想掙脫爸爸的擁抱



唱完歌後, 許個願望..... 

教喬喬吹蠟燭..., 教了很久....... 蠟燭都快熔化了 , 還沒吹熄, 

最後..... 切蛋糕囉.... 

而且, 下一個是媽咪生日.... 

Simon一直說~ 禮物都送妳了, 就跟女兒一起慶祝吧..    


((我不甘心~~好歹也要拗一頓大餐~~))   


大概隔了十幾分鐘, 對面的張叔叔才姍姍來遲, 

不過, 算他有良心 ~ 還知道要帶伴手禮來...


說真的, 這個乳酪蛋糕蠻好吃的, 

乳酪的味道適中, 吃起來很有彭鬆感, 

在大陸地區,能做到這樣....

我們覺得很棒了... (( 給80分 ~ ))




我們不是有錢人, 

但是, 竭盡所能的提供一切讓她過的很好很舒適,

我們很努力的想當好爸媽, 

想要教育一個思考正面/有擔當的好孩子,

深怕錯過了這次就沒機會了.... 


雖然辛苦她跟著我們來到對岸生活,

不過, 我相信 ~ 有一天她會懂..... 

跟著父母的孩子才是最幸福的 ~ 

親愛的寶貝, 爸爸和媽媽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