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喬寶貝形影不離相處二個月,

終於有機會記錄她的成長點滴了,

以前我們總是只有片段記憶,

這次 ~ 是真的.... 有完整的記錄‧‧‧


===================================================================



一歲的喬喬, 已經大概可以分辯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

眼睛 →→ 她會眨眼睛, 速度可以很快 , 

鼻子 →→ 她會刻意用鼻子很大聲的呼吸,告訴你鼻子在哪裡

嘴巴 →→ 她聽到小豬二個字, 就會把嘴巴嘟起來,

耳朵 →→ 她會把手放在耳朵旁 , 也會把手機放在耳朵旁,

                  還會發出"喔~"的聲音, 她在學人家講電話


我有二隻手機, HTC的手機是Simon的專機, 

如果她看到HTC的手機響了, 會很激動對我童言童語,

然後在嘴裡叫~ 爸爸, 爸爸 ~
 


平時常在聽兒歌, 所以很愛唱歌, 超愛跳舞,

聽到幾首歌的旋律, 會講出歌詞中的幾個簡單的單字,

例如:聽到 "只要我長大" 就會用唱歌的方式唱出 "爸爸.".."哥哥.."


"王老先生有塊地" 這首歌有教很多動物的聲音,

所以~ 如果問她小鴨怎麼叫 ~ 她會說 ""ㄍㄚ ㄍ ㄚ"




如果你對她說 ~ 笑一個 , 

她會用很假的笑容敷衍你... 

如下照片.... 這就是在假笑,,,



11個月的時候她只有2顆牙,

漸漸的在下顎長出第3顆.. 

((因為只長在下方,我還緊張的去買書))

終於,上顎又長出第4顆, 

不過, 第5顆還是在下顎... 

但是, 目前只看到2顆全牙, 其它3顆都是半牙..




10個多月時, 我開始教她用吸管杯

現在已經很順手了, 也可以用一般吸管喝東西,

我常讓她自己啃雞腿, 主要是想訓練她手婉的力量,

衣服髒了可以洗, 但是訓練她的階段一旦錯過就消失了,


不用擔心她會咬太大口, 小孩很聰明的, 

吞不下去的食物, 她會自己吐出來....


這是爺爺奶奶結婚40週年全家人外出吃飯拍的照片,

奶奶最喜歡這張照片,
覺得1歲的喬喬一手雞腿一手果汁,實在太厲害了.. 


長久以來這個吸管杯都是裝果汁用, 

現在如果裝水或豆漿, 她會拒絕喝.. ((把它們裝奶瓶才喝 ))

我想 ~ 她已經把她視為果汁杯了...



平時有在玩積木的喬喬,

到了台中美術館裡的兒童世界, 也和爸爸一起堆積木, 

不過, 她太容易分心的個性, 始終沒有改變..





去科博館的那天下午, 

她突然間變的很愛走路, 要大家牽著她走,

一小步一小步, 牽得我腰痠背痛,

但是, 爺奶爸媽還是很愛牽著她的小手走丫走... 





如果你對她說 ~ 可愛 ~ 

她會把手放在臉頰旁裝可愛, 

這是回台灣時, 表姐們教她的... 

很愛照鏡子, 還會親鏡子裡的自己... 





8個多月的喬喬就會拍手, 

以前是別人叫她拍手, 她就會拍手, 

現在的她會在別人唱歌時拍手, 聽到 "好棒"二個字拍手,

自己唱歌時也會拍手, 

漸漸瞭解 "拍手" 的意義在哪裡了..




看到陌生人會說 hi , 而且把手舉起來打招呼,, ( 心情好才會主動打招呼  )

也會說 "881" , 而且會揮動小手, 

也會握手,

如果說~Give me five~她也會
擊掌




喜歡做危險動作, 爬上爬下,  一刻都不得閒, 

不管頭撞過幾次, 永遠都在危險邊緣.. 

如果你問她 ~ 誰是寶貝 ~ 她會拍自己,,, 

再問她 ~ 她是誰的寶貝 ~ 她會說 "爸爸 "

大概是因為我會修理她吧....  



開始會模仿大人的動作, 

聽到別人咳嗽, 她也會假裝咳嗽...


11個月時, 會撿地上頭髮給保姆... 

(( 原來是保姆常在地上撿我掉的頭髮 ))  


再來是吃東西時太燙要吹涼, 


只要聽到燙燙二個字, 她就會吹氣, 


現在已經進階到拿抺布在擦地了 ..


除了前進式擦地外, 還會用倒退的方式擦地,

真希望她以後也這麼勤勞幫媽媽做家事. 



在南投的家裡抓周, 隨便找了六樣東西, 

結果她選了 "葱"還有"印章" , 

葱→→ 表示聰明、伶俐

印章→→表示要去當官啦... 

哈哈 ~ 拿起印章的同時, 我興奮死了.... 

不過, 這只是一場遊戲, 真的別想太多...





這次回台灣意外發現, 喬喬居然怕氣球, 

而且是還沒吹的氣球就嚇到大叫, 

哈哈..... 開心死了, 終於找到她的罩門,

對於她很愛爬樓梯這件事一直很困擾, 

這次我把一個白色還沒吹的氣球放在第一階樓梯上,

果然 ~ ~ 都不敢靠近樓梯...   更別提爬上去了... 

我把她最愛翻的亂七八糟的抽屜都放了氣球,

也不敢亂翻抽屜了.. 


不過, 行程太過匆忙, 忘了帶氣球來了...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