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孕婦的情緒會遺傳給baby,

曾經~我很不以為意‧‧‧

因為不用努力工作, 也不用做雜事,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開心的孕婦 ,

根本就是個貴孕婦‧‧‧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在懷孕期間發生了二件事情,

都讓我崩潰大哭... 

是不是因為當初的情緒, 

讓現在的喬寶貝變得很沒安全感,

動不動就哭呢 ?


======================================================

還記得懷孕四個月時, 

從日本回來台灣產檢, 

當時還沒有確定生產的醫院,

貪圖一時的方便,

就在永和一家小有名氣的婦產科產檢,

那時身體有些不舒服,

那家婦產科醫師幫我做了檢查後,

她斷定我肚子裡的喬寶貝應該是個不健康的寶寶,

希望我可以把她拿掉 ~ 


還沒走出婦產科, 我早就泣不成聲,

站在路邊撥電話給 Simon , 

他說明天再去其他醫院複檢, 先不要擔心 ,

即使如此, 我還是哭了一天一夜....

隔天去了新店慈濟醫院 , 下午再去台大醫院 , 

最後, 這二家醫院的醫生都告訴我..

永和的婦產科誤診了,

喬寶貝很健康, 叫我不要擔心 ... 

我還是很擔心,

二星期後, Simon陪我去看驗血報告,

證實, 醫生判斷錯誤,

我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想不到三個多月後, 

我因為早期宮縮, 前後進出急診室三次,

住進台大醫院前, 

早就已經進入某家小型醫院的急診室二次,

第一次情況還好, 

但是,第二次又進入急診室時,

醫生告訴我有可能早產,

我又哭了‧‧‧



隨後不到24小時的時間, 

再度因為宮縮頻繁,

住進了台大醫院的急診室,

當時的醫生也告訴我, 

情況不樂觀, 隨時要有推進產房的準備,

即使心中已經明白,

還是忍不住再度哭泣,

躺在台大醫院安胎的期間,

不斷因為病情惡化,

一直影響我的情緒,


雖然, 最後的結果是喜悅的, 

喬寶貝很健康, 

還是早產界的重量級寶寶,


‧‧‧‧‧‧‧‧‧‧‧‧‧‧‧‧‧‧‧‧‧‧‧‧‧‧‧‧‧‧

事情過了很久很久, 

已經有點淡忘了, 

但是, 看到愈來愈大的喬寶貝,

很容易隨著環境的改變而產生焦慮,

這種陌生焦慮並沒有因為她漸漸懂事而減少,

反正愈來愈明顯....


剛開始我們想不透, 

為什麼這麼她沒有安全感 ?

我剛始回想懷孕的種種 , 

如果孕婦的情緒真的很影響肚子裡的寶寶, 

那麼我肯定 ~ 她的不安全感來自於當時的情況 ...



但是, 現階段‧‧‧‧‧‧

我們該用什麼方式改變她呢 ? 

這個課題, 好難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