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前, 我們一直覺得很害怕,

那麼怕陌生的小孩, 要怎麼相處 ?

雖然, 有很多人一直告訴我...

父母是不一樣的....


但是, 我們的心裡總有一份不踏實感... 

最後........

我們花了五天的時間, 證明 【血濃於水】的親情... 


=========================================================================

Day 1:看我們的表情有點陌生, 小腦袋裡似乎在回想,

               這二個人是誰 ? 好面熟啊 ?

     五分鐘後, 她願意伸手讓Simon抱她 , 跟她玩耍...


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們都很努力的照顧她, 陪伴她 , 愛護她 , 

不管去到哪裡, 都帶她一起去, 讓她習慣有我們的陪伴,



Day 4:是轉折點~~ 帶她回台北的家,

              那裡沒有熟悉的姑姑及爺爺、奶奶,

              只有我們三個人........



起初, 剛進門時, 她哭了.....

我拿了積木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才停止哭聲, 

接下來一切都變的很順利, 

靜靜躺在她的枕頭, 喝著牛奶...... 

一直到入睡 , 

那天晚上, 她睡的很安穩..

我和Simon 笑了......... 

這一切比我們想像中的還easy...  


隔天早上睡醒, 她給了我們一個微笑, 

Simon開心的說‧‧‧ 她認得我們了 ...



Simon本來想再多待一天, 

但是, 颱風來臨......再加上婆婆一直催我們回去, 

只好提前回南投囉.... 



要回大陸的前一天, 我和Simon出去吃飯 , 

留給老人家和喬寶貝獨處的機會,

回來後喬寶貝立刻爬過來要我抱她,

我突然發現喬寶貝臉上有淚水, 

公公說~她看見我們的車開走後, 她就哭了‧‧

因此,在心裡更加深要讓她跟著我們一起走的念頭,




雖然, 帶她來大陸這件事情起了很大的漣漪, 

我和Simon在外出的那個晚上, 

又再度濠淘大哭...

覺得自己很殘忍, 這樣對待二個老人家,

但是, 現實是這樣的無可奈何, 

我們只能去接受它, 

唯一能期待的是, 

在念書前, 她可以適應這裡也適應台灣,

偶爾陪伴父母, 偶爾陪伴爺奶....

我想也只有這個方法了吧....



來到大陸第三天的喬寶貝, 

依然快樂, 健康‧‧‧

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