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和老闆 {就是傳說中的董事長}說了句重話..

《君‧無‧戲‧言》





在場的人都嚇出一把冷汗... 

覺得我真夠帶種.. 

敢對最高層領導說這麼重的話... 


唉 ~ 大概是被逼急了.... 



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做一分事 , 絕對不會吹捧自己做了二分,

也堅守原則........... 答應別人的事絕對要做到,


曾經讓下屬做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做之前... 向老闆提過要加薪水的事,

當時老闆爽快答應了.. 

可是~事成後, 老闆有點反悔, 

想把加薪這件事改成以年終獎金方式領取, 

(每年領一次)

這對當事人來說, 是很重大的打擊, 

他覺得被我耍了, 被公司騙了... 


而我, 每天為了這件事周旋在老闆和下屬之間協商,

希望得到一個雙贏的結果..
 


卻得不到雙方的認同, 

還換來這麼尷尬的局面,

我迷惑了.. 

我究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




我一直試圖想用委婉的方式向老闆爭取,

但是, 老闆好像失憶了一樣... 

硬是忘了這個承諾 .. 


最後, 我只好把整件事的起源從頭說起,

 又說了《君無戲言》的想法後, 

我起身離開了辦公室 !



我不在乎老闆怎麼看待我,

我只在乎 ~ 主管應該信守承諾 ~ 這個原則,

不管我喜不喜歡這個要求加薪的下屬,  

就事論事 ~ 他的確把這個工作做的很出色 , 

該給人家的, 答應人家的就應該要做到, 

出爾反爾 , 不是好事 ~


儘管我覺得這個下屬很自私, 很xxoo...

但是, 多勞多得確實沒有不合理,

當初人家不願意做的, 

是我們硬要別人上場打仗,

又承諾打了勝仗, 會論功行賞,

如今不但打勝仗, 還打了場漂亮的仗,

也的確該報答人家, 

過河拆橋怎麼能是企業主應該做的事呢 ?




最後, 老闆終於同意了這件事‧‧‧

而這個過程也讓我獲得不少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