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是香港人很愛去的一家茶餐廳,

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港仔拿著報紙悠哉悠哉地喝早茶,

由於是港仔很推荐的地方,

於是, 我就帶著simon去看看囉....

結果~門庭若市的景象真把我嚇壞了 , 

要自己找位置坐...... 

{因此呢....會一直有人虎視眈眈地站在後面, 在等你吃完...}

如果服務生從廚房推推車出來, 

所有的人就會蜂擁而上 搶‧食‧物

整個就很像難民, 

再加上人潮太多, 所以和別人併桌是一定要的...

整個就很沒有FU...



這些都是友人和Simon搶來的食物,

味道一般般, 價格是很便宜,

但是, 吃飯要這麼大動作,

我寧可多花點錢去別家吃...


結論是:下次不會來了‧‧‧‧



在中環吃完蓮香樓後, 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香港赤柱行~

去赤柱最快的方法,就是到中環交易廣場的巴士總站
特快車

這裡有三台車可以到赤柱,分別是 6X / 6A / 特快車,

我們選擇特快車
, 票價是10塊6毛, 

但是只要20分鐘就到達赤柱了,

很快的.......



去赤柱的途中, 會經過深水灣,淺水灣....

就是港仔有錢人住的地方, 

這是深水彎... 挺美的 ~

淺水灣有個海水浴場, 很多人在戲水, 

Simon說~要回去帶喬寶貝過來玩水‧‧‧‧




赤柱早在一八四一年香港開埠時,

沿著赤柱大街走可見到建於1767年的天后古廟,

第一次大戰期間村民曾在廟內逃避戰火....

自此以後,每逢3月23日天后誕,那兒便會香火鼎..

赤柱大街近海灣一帶,酒吧街熱鬧非凡,幾乎都是洋人,

有點像台灣的天母....



這就是著名的酒吧街.... 

當天氣溫高達38, 非常的熱...

 

所以, 我很佩服這些不吹冷氣在外頭享受陽光的洋人..




牆壁上彩繪著天后宮廟的的畫, 

是觀光客一定會拍的景點..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美利樓... 

樓下是香港海事博物館,樓上是餐廳,

也是香港極具規模的古蹟重建工程之一.

  


這是赤柱的小街, 賣很多中國風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 東西很便宜...

Simon還在這裡找到一件20H.K的帽T..





戰利品之一:Pink小洋傘‧‧



戰利品之二:電動按摩枕

本來店員說一個要180H.k...

覺得有點猶豫, 我隨口說~100 H.k~ 我就買,

想不到她居然答應了‧‧‧

結論是:赤柱可以殺價!




離開赤柱大概是下午四點多,

接著搭車來到尖沙咀吃晚餐...

在糖朝還沒進駐台灣時,

我就在香港吃過了...

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曾經帶Simon去忠孝東路吃過一次,

他說~難吃死了... !

所以, 一直拒吃香港糖朝...

這次, 我再三保證~香港和台灣的味道真的不同,

他們才願意嚐試看看.....





香港糖朝最有名的是粥還有甜品 ,

 

當天點的是《糖朝招牌粥》...

就是那個味道....... ..... 滑滑的....很順口...

不過, 它的手工粽味道變的不太好吃...

這是唯一一道失敗的菜
... 

炸的奶皇包還不錯
, 不會太油, 也不會太乾,

口感剛剛好.... 值得試看看..





今天點的甜品分別是:糖不甩、楊汁甘露、芒果豆府花

楊汁甘露還是松記糖水的好吃,

糖朝的西柚不夠多,不夠酸甜...

糖不甩是一種很像麻糬的東西,

上面有一層焦糖, 再沾上特製的花生粉...

真的很好吃

豆府花就是豆花,

是我每次來糖朝都會點的甜品,

旁邊還會放在乾冰做特效...

它的豆府花很綿密,

裡面的糖水也不多,所以不會太甜,

吃完後也不會覺得很口渴,

味道淡淡的....  推荐大家試看看 !

結論:Simon願意再來糖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