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相同的事情, 似乎大家的心情都會變的很激動,

如果這件事情的處理有錯, 

那就是‧‧‧‧

當初我們沒有坦白說,

他也在富x康減薪的名單裡,

因為不想讓老人家擔心, 

因為想維持正常的生活,

因為想給女兒好的環境,

因為想給老人家一點點零用錢花用,

所以, 選擇隱瞞..........

而我一起工作賺錢、存錢.. 


如果有錯, 那就是‧‧‧‧

那就是當初和老闆談好工作內容時,

沒有一鼓作氣帶她一塊過來,

這個工作環境不太需要加班,

可以讓我晚上早點回去陪女兒,我才答應過來的,


因為怕環境不熟悉,

因為擔心她的健康


又退縮了‧‧‧‧



如果有錯, 那就是‧‧‧‧

 5 月返台時, 沒有勇敢的把她帶來, 

因為,晚上聽到她的哭聲, 

看到老人家失望的臉,

我們的心都碎了, 


因為怕老人家傷心,

因為怕女兒不適應,

又再次選擇退讓‧‧‧‧



7月中旬從內壢回台北的路上, 

我們在車上一起哭了,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

我們二個人面對自己內心的衝突相擁而泣,


為什麼這麼的無力, 

為什麼這麼的難, 

為什麼總是做不好,


 

我想不出來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是可以讓我們一家人不用分開,

而又能孝順老人家的 ?




跟著他,離鄉背井工作我也很無奈, 

我也很想念我的爸媽, 我的妹妹, 我的爺爺奶奶,

返台回去總是心掛念著女兒, 

有時連娘家都沒回, 

7月看到好久不見的爸媽,爺爺奶奶瘦了圈, 

爸媽總是抱怨, 他們很久沒有看到外孫女,

我忍不住眼眶泛紅, 


對不起, 是我做的不好.. 



這是我選擇的人, 選擇的未來,

除了面對, 還能怎麼樣 ?


誰來教教我, 怎麼做到孝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