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公司有國際會議,就是一堆來自大洋洲及亞洲的人來訪,

他們全部都是H牌總公司的人, 是來台灣開亞太會議的,

為了這群講英文的人, 部門內的主管大都忙到人仰馬翻,

而我的工作很簡單,只要去觀摩的據點露個臉再到飯店吃飯就好了...

不過, 吃飯時, 那麼嘰嘰喳喳的外賓全部都要拆散跟公司的人坐在一起,

和我們同桌的是三個東南亞國家的人,

都講著英文............

我們這桌有個英文超級強的女生,不過,她不在時,

同事就會推我出去幫他們翻譯,

好久沒用英文, 真的有點生澀 !!

剛開始還OK, 但是後來在英日文交雜的環境下, 我居然錯亂了...

有個東南亞仁兄問我們幾個問題後, 我本來是想回答他.. YES !

但是, 我一時錯亂, 居然講成... はい、そうです。 (日文回答肯定的意思!)


他臉上表情有點錯愕... 我突然發現,

他是講英文, 不是講日文的.. 

但我馬上大笑, 旁人只好幫我解釋,我笑是因為我剛才講的是日文的YES,

他也笑了.......... 而且學我講,  はい、そうです

反正, 在這種英日文交錯的環境中, 實在太容易錯亂了...



不過,講到昨天晚宴的桌菜,蠻不錯的耶....  (NT$16,000 + 10 %)

可惜,有外賓在不能有失身份,拿起相機拍照,

不過, 那食物真美味,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 丫基師 督導的飯店,

真的很棒, 好吃 !!!


在大直美麗華旁的維多利亞酒店,是仿歐洲建築,旁邊的古鐘近拍蠻有FU的,

可惜,我的手機最多只能拍這樣啦...

從樓下往1樓拍的鳥籠, 很多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看起來蠻不賴的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