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過我,,,,,有沒有在工作後還交到好朋友? 
呵呵.....很幸運的,,,我有!而且不少,,
即使離開原本的公司還是一直保持聯絡..

大家都會說工作以後很難交到好朋友,可是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相對的,
如果你能拿出真心對待別人,別人也絕對可以真誠相待,
反之,如果你不能做到,那麼又如何要求別人也可以呢?

最近公司有人要離職,她的主因是因為她在公司裡不快樂,
她們課有一種不愉快的氣氛,長期下來壓抑太久,所以她選擇離開,
從進公司到現在,我觀察她很久....
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我發現.....

她中午吃飯時間總是獨來獨往,
我覺得很納悶她沒有朋友可以陪吃飯嗎?


她的電腦畫面永遠都掛著msn視窗,
我覺得很怪,工作有那麼輕鬆嗎?


她很少跟同事打招呼說聲【早安】或者【再見】,
我覺得很詭異, 怎麼都來無影去無蹤

她通常都一個人加班,
我覺得很好奇,為什麼加班的時間點都跟課內的人不同,
原來是因為她平常不懂得幫別人,
所以當她忙碌時,也沒有人願意幫她,

久而久之,好像也沒有什麼人跟她有很多接觸,
因為她似乎也沒有敞開心胸接受別人,
更別說別人如何走進她的生活囉,,,,


我想她在HTW的生活應該很索然無味,很痛苦,
沒有朋友的日子...我真的很難想像該如何承受,

anyway, 在她要離開的同時,我還是想跟她說聲....『一路順風』


最後,想跟大家共勉之,,,,
引自吳若權-《人與人的關係 需要共振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