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妹妹放榜了, {銘x大學日文系}以及{國立虎x科大工工系},
到底要選哪一間著實讓大家傷透腦筋,

坦白說,我個人是喜歡日文系,,,可能是在日商公司工作吧,,呵呵
不過,simon說,如果日文系好找工作的程度是75%,那麼工工系的大概就有85%,
這段話我無法評論,因為我念的是最沒有優勢的{{商科研究所}}
所以實在不知道念日文系或工工系有何差別!!

昨天一整天的MSN ID改成:【虎尾工工】OR【銘傳日文】投票!投票!
結果引起朋友的熱烈討論,最後的結果是由國立的虎尾科技大學勝出,
哇...國立的學校果然比較吃香耶!!

仔細回想我的求學生涯,最後二年的研究所念的是國立大學,
除了學費便宜外,可以用的資源的確也不少,
好吧,那我也改投虎尾一票好了....


晚上吃飯時,simon說國立學校的確擁有一些優勢,而且以後就業也有差別,
他舉了他念研究所的例子,當初他考上{{交通大學}}還有{{台科大}}的機研所,
因為台科大的指導教授的學術理論在業界非常的有名,
所以他選擇了{{台科大}}放棄人人都想爬進去的{{交通大學}},
但是,他現在後悔了...

我覺得simon說的話一點道理都沒有,,,,,因為~~~~~~

1. 他從來沒有因為{{台科大}}被大公司拒絕,
   以最近的例子來說,,向來以只錄取{{台、清、交}}畢業生的--宏達電--,
   還不是照樣錄取他。
  

2. 他從來沒有因為{{台科大}}被boss冷落,
    反正走到哪裡都是紅軍。
  

3. 他從來沒有因為{{台科大}}找不到工作,
   台灣首富郭先生的--鴻海--是他畢業後第一個錄取他的公司
   
4.{{台科大}}跟{{交大}}都是國立的,一個是專科生的第一志願,
   一個是高中生夢寐以求的學校,根本沒差吧。

 咳~基於以上幾點,我覺得simon根本就在胡說八道咩,,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念台科大哪有比較差? 呿~~後悔個頭啦!

咦....離題了......我是要表達,,
大家都贊成小妹妹去念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系囉!
那麼妹妹你就一個人去雲林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乖乖念書,
丫姐有空會去探望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