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記錄喬寶貝一個月生活的時候了,   馬麻努力想一想~~~





    ●記得2Y3M時,喬喬的手痛故事嗎?

      到了2Y4M時,她更進步步了。原來小朋友也有學習曲線耶!

     有一天,她在台幹生活區奔跑,保母告戒她:不可以跑,會跌倒。

     順手把她抱起來~~~~~

    喬喬大哭,然後說:妳把我的手弄痛了,打電話叫我馬麻來,我要跟她說。。

  
  一開始,保母以為是真的,打給我時語帶綴泣不停道歉,

    我也嚇了一跳!跟同事一起跑去看喬喬,

    同事說:我跟妳保證,她沒事,是裝的!

    半小時後吃飯,喬喬說:馬麻我手手痛痛 (還把手舉起來~~~~  )

   
我心想~~~剛才不是右手痛,怎麼現在變左手  ?   

   
同事為了測試喬喬是不是手痛,還拿出草莓還有雞腿引誘她,

   果然~~~~手就不痛了!!!!    

   (我其實一直不相信,我女兒這麼有心機)   


   ● 4月初不知道為什麼得了腸胃炎,吐到快死掉了,又發高燒。

     躺在床上休息等Simon時,

     喬喬:馬麻,你怎麼了?看起來好像不舒服。

     保母:馬麻生病了,妳不要吵她。

     喬喬:生病了?我去拿我的聽診器過來幫馬麻看病

 
    用聽診器在我身上聽來聽去,摸我額頭說:好像有點發燒

     不斷扮演醫生和護士的角色!!!!!

    厚~~~ 我病到快死掉,真的沒心情陪她玩醫生的遊戲,

    只好打電話叫Simon給我快點回來!!!!!!


   
●幼稚園前陣子教長和短的概念,於是老師問小朋友:媽咪的頭髮是長的還短的?

     只有二個小朋友答對,其中一個是喬喬,

     她說~~~馬麻的頭髮是長的,而且顏色跟你們不一樣,是咖啡色呦!

     那天,她拿了一張乖寶寶卡。。。。。因為老師說,她實在太棒了。

  
   ●喬喬上畫畫課時,老師總會問小朋友~~這是什麼顏色?

      畫畫班的同學都大她一歲,她們會說:紅色,紫色,黃色等等

      只有她會很驕傲跟老師說~~~RED,PURPLE,YELLOW。。。。

     老師說~~她英文怎麼那麼好?

     家長不斷問我:她在哪裡上課?怎麼那麼小就會英文?

    我尷尬的笑,不知怎麼回答~~~

   ~~~其實就幾個單字而已,台灣的小小朋友幾乎都會嘛~~~

   ● 突然開始愛上Dora的卡通 

        太好了,因為巧虎都快被看完了~~~



   ●喬喬和爸爸一起洗澡時,喜歡幫爸爸刷背。

      有一天,她幫爸爸刷背時說:哇,你皮膚好白喔!

      哈哈哈。。。。好好笑!!!!


 
 ●每次看馬麻開車,就會跟別人說~~我媽媽好厲害,幫她鼓掌!

     但是,一上車就先問:馬麻,你今天認識路嗎?


  ●上星期晚上,她跟我說~~~馬麻,我們搬家吧?

      搬家?要搬去哪?

      她說~~~昔孟母,擇鄰處。。。。 

      意思是~~~~我們旁邊是"歹厝邊"嗎?


 
 ●最近她喜歡叫我陪她玩文字接龍~~~還蠻厲害的呦!

      ○馬麻:下雨的雨

         喬喬:雨天的天

         馬麻:天上的上

         喬喬:馬麻,你要看巧虎嗎?  (接不出來就轉移話題


     ○喬喬:下樓梯的梯

        馬麻:踢東西的西

        喬喬:熙熙今天沒有來上學呦!


     ○馬麻:石頭的頭

         喬喬:投錢的錢

         馬麻:錢幣的幣

         喬喬:恩恩恩~~~~

         馬麻:想不出來吼!!

         喬喬:100塊的塊?

         爸爸:你錯了啦!

        喬喬:100塊也是錢啊!!!!




     很多人都說喬喬真的好聰明!是,她很聰明。

     但是,我們很擔心,她聰明反被聰明誤~~~~~~

     唉~~~教小孩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