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6週起醫院會幫孕婦抽血篩檢唐氏症,

但是抽血的結果只是說.......唐氏寶寶的機率有多少,

若懷有唐氏兒的危險機率高於1/270,

則建議孕婦進一步接受羊膜穿刺檢查以確定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症,

不過,我是屬於神經質的孕婦, 所以不管機率多少,

我都會想做羊膜穿刺..

所以......我跳過驗血這個步驟, 直接做羊膜穿刺.

而且我不想挨二針 !!  


所以鼓起勇氣做了............................

不過 , 要自費就是了.....花了我八千五百大洋 !!

當作買保險好了....

希望老天保祐我的小貴族是健康的!


附上我做羊膜穿刺的婦產科網頁,

他是國內羊膜穿刺的權威 !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很多人跟我說羊膜穿刺一點也不痛, 

 騙人啦...   


還說什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就結束了..

胡說八道~不管是札針、抽羊水還是拔針,

我都很明顯感受到.....很痛 !!



醫生扎針時, 我透過螢幕看到小貴族,

我心想你不會笨笨游過來吧,

好險他只在那裡轉來轉去的.

但是, 從扎針到抽羊水到拔針, 

我真的只能用三個字形容....

就是 『非‧常‧痛 』  


到現在都已經過五個小時了, 還在痛 !!


可惡~你們還說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