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姐妹, 到底誰最獨立呢?






我一直以為是我..因為我比他們大8-10歲,

她們從小到大的問題幾乎都是我處理比較多,

所以我覺得我最獨立~


不過,我漸漸發現她們好像愈來愈獨立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她們提早離開爸媽的羽翼獨立生活的原因呢?

大妹18歲就離開家裡獨自到外縣市念書,嗯~想起來好像真有點恐怖

18歲的我在做什麼呢? 好像還在打工、玩耍吧!


我第一次離開家裡是念研究所時, 還記得開學前一天,爸媽陪我一起南下, 

看到宿舍的同學,大都是自己來的,頂多有姐姐陪同,

不像我是爸媽陪同下去 ,     還幫我把所有東西都打點好才北上, 

當車子開走那剎那,我站在原地哭了

我覺得好緊張,好傍偟, 沒有人可以幫我 , 那是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第一天的晚上在宿舍裡洗衣服時, 我又哭了,  

驚覺自己的幸福, 第一次洗衣服居然是研究所時, 那一年我己經23歲.

現在想想~或許我真的不夠獨立?

在家裡媽媽把我保護的太好, 我甚至不會用家裡的洗衣機,

所有的一切都是媽媽幫我準備好的,

simon有一次跟我們吃飯時,  看到媽媽把整盤的蝦子全部剝好放進乾淨的碗盤中,

他驚訝到不行,  

不過,聰明的他說了一句讓我聽起來很爽的話~以後我幫你剝好了. 不要讓你媽剝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家的孩子都太幸福了,才會在生活上那麼的不獨立,無法自我成長,

可是, 現在的我卻和妹妹們的生活能力愈差愈遠了,


媽媽生日那天大妹居然煮了滿桌的菜,嚇的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原本她的能力大概跟我不相上下,沒想到.........

從挑選食材到烹飪都是他一個人獨立完成的, 天丫~ 佩服到不行

雖然只是家常菜,不過媽媽卻覺得很幸福呦,因為她的寶貝女兒長大了...





今天是小妹到學校報到的日子, 從今天起她就要一個人在雲林過日子了,

我相信她也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 因為她會的東西也我多, 


突然間我覺得.身為大姐的我實在太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