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好忙‧‧‧

 喬寶貝的離台的行前準備工作, 真的很折騰我

 首先是證件‧‧‧

 要先辦好台灣護照才能辦台胞證,

 這一來一往的工作天要將近15..

 我們二個沒那麼多時間耗在辦理證件上,

 我打了N通電話到外交部領事館詢問,

 最後, 終於有了答案→→ 急件可以2-3天取件...

 不過, 需要加價一千元 這是用金錢換取時間的代價....

 但是, 台胞證的辦理就比較麻煩了,

 要拿到護照後才能開始寄到香港或澳門辦台胞證,

 我和Simon想了很久‧‧‧‧

 最快的方式, 大概是先辦港簽進入香港,再辦台胞證...

 但是, 我實在不太放心, 萬一她進不了內地關怎麼辦..

 我又打了N通的電話到香港中國旅行社詢問,

 終於‧‧‧‧得到的答覆是‧‧‧

 先在香港機場的中旅辦事處拿文件表格填寫,

 再將相關資料用傳真或Mail的方式寄到中旅,

 最後回香港機場時,取件就可以了...

 不過, 還沒試過.... 不太確定存在什麼樣的風險,

 最差的情況就是在香港辦落地簽進香港辦台胞證再進大陸關‧‧‧

 =========================================================================

 ◎嬰兒護照

 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三至五樓 
 詢問專線:(02) 2343-2807~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AM500PM 
 期限:嬰兒護照效期為5
 
 費用:NT.1,200

 攜帶文件:

 (1)申請書:可到外交部領事局下載表格,父、母或監護人在申請書背面簽名。
 (2) 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3) 父或母或監護人任一方身份證影本,黏貼在申請書上。
 (4)嬰兒不能用生活照,護照相片與身分證相同規定:2吋白色背景彩色照片2張,人頭需3.2cm-3.6cm,照片兩眼張開。
 (5)辦理天數:親自辦理4個工作天,旅行社送件需7個工作天(不包括假日)

=========================================================================

 光是證件的部分就忙了很久....

 第二就是確認深圳或香港的“台灣食品店”有沒有賣喬寶貝要用的東西,

 經過, 我們不斷地走訪多家“台灣食品店”,

 雖然價格比台灣貴了1.2, 不過~我想值得吧........

 
第三是蒐尋美國或日本地區的嬰兒爬行墊,

想要找無毒 , 有通過美泰測試的爬行墊,這個目前尚無下文‧‧‧‧

 
第四是尋找國外的玩具大廠, 找些有益智性 / 無毒無鉛 的玩具 ,

目前還沒看到喜歡的‧‧‧


第五是採購喬寶貝的冬衣
, 這是裡面最簡單的一件事....

因為只要坐個1小時的車, 就可以進香港買.


最後一件是最難的‧‧‧就是找保姆.....

想找很有耐心, 愛乾淨 , 中文說的很標準 , 35-40 , 認識字會英文,有國家級保姆資格證的人..

我很害怕來路不明的人, 就算是朋友介紹的保姆,

我還是拿她的身份證到當地的派出所確認有無犯罪紀錄
.
 


同時,
帶她到市內最大間的公立醫院做身體檢康檢查,確認無任何疾病,

保姆證也要到市內的勞動局確認是否有作假,

認識字是基本要求
, 我希望她可以在白天教喬念唐詩,唱兒歌,

但~目前具備以上條件又會英文者→→→ 從 缺 !

-----------------------------------------------------------------------------------

回去後還有很多很多的鎖事要處理,

雖然不確定這個決定是對還錯,

但是, 我們有共同的決心, 要這麼走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