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公車族, 上下班一定要靠公車或者捷運,

不過,幸運的是,我住的地方不管是娘家還是Full house 離公車總站都不遠,
所以,每天早上上班一定會有位置可以坐 ,

不過,我的習慣是
絕‧對‧不‧坐‧博‧愛‧座‧

我覺得坐博愛座是件很尷尬的事, 而且心裡會覺得大家都在數落你,,,,, 沒有愛心

而且,博愛座也的確應該要讓需要坐的人才對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社會病了,,,很多七年級生坐在博愛座都一副沒什麼了不起的樣子,

令人感嘆..  ,,  我常教育妹妹

要懂得將心比心, 如果丫嬤上車也沒有位置坐, 那不是很可憐嗎 ?

好險我家妹妹都算懂事....


有幾次看到幾個OL也坐在博愛座上面, 旁邊明明站著大腹便便的孕婦,
大家都裝睡,沒有人願意起來讓座, ,,真吐血

我左看右看,,,,唉~~只好我站起來讓坐, 

心裡雖然千百個不願意,  還是要站起來,強忍著睡意,,


不過,有時候如果很累,其實上車沒多久我就呼呼大睡了,

這就真的沒辦法啦.....因為我睡著有時很像睡死,,

還會坐過站呢,,,,,,,,,,,,,,,,



但是,最近公車上出現一個強而有力的阿伯, 

我坐在後面隱約聽到他說,,

「喂,小姐,小姐」

「你坐的是博愛座 , 應該起來讓我坐」

 眼皮太沉重,聽到聲音可是眼睛睜不開,

隱約還聽到丫伯說,,, 「現在的人都沒有愛心, 看到丫伯也不讓坐」

ㄜ... ... 好尷尬唷,, 不知道是哪位小姐這麼可憐 . 

但是,我覺得.............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真的不要坐博愛座,

那是不對的行為,我們要一起當有愛心的人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