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感謝大姑姑送的澎澎裙 + 向日葵涼鞋    ↑



好久沒有紀錄喬喬的生活了,馬麻偷懶很久


自從搬來上海住後,感覺心情比以前開心,

不像以前住在廣東那麼害怕治安不好,

漸漸有種安定的感覺。

快4歲的喬喬基本上言行舉止已經完全像大人了,

愛漂亮的程度也讓馬麻驚嚇指數破百。




喬語錄回憶:

週六是上海台媽聚會日,有個星期六馬麻公司聚餐,

於是喬喬和馬麻的朋友先去會場,

喬喬等了很久,馬麻都沒有出現,

她對馬麻的朋友:丫姨我馬麻迷路了,你打電話給她。

友人:不會啦,馬麻有導航不會迷路

喬:會啦,她有導航還是常迷路   

不到五分鐘,我就打電話問友人:妳們到底在哪裡???

(果然是~~~瞭解馬麻)



有天早上,奶奶叫喬喬把頭髮綁起來,

喬拒絕,理由是:頭髮放下來臉看起來比較小。





馬麻早上都會用保溫杯帶愛心雞湯出門,

有一天拿了喬喬的杯子裝雞湯。

之後,她馬上拒絕用那杯子喝水,理由:它臭臭的,有味道!

為了這件事,爺爺還跑去超市買一個新的保溫杯給她。

一拿到杯子,她看了二眼,

跟爺爺說~雖然跟舊的杯子顏色一樣,但是它的標簽不同、杯蓋不同、也沒有背帶。

(是說~妳長大是要當偵探嗎?太明察秋毫了吧!)



馬麻很愛做光療甲,她也常吵著要做光療甲,

害馬麻被爸爸念很久~~~


有次喬喬可能無意中聽到爸比和馬麻在抬槓,

於是,她跑去跟奶奶說:奶奶,叫你的寶貝兒子不要跟我馬麻講話那麼大聲!

 奶奶轉述給我聽時,我忍不住笑出來)



馬麻新買的蝴蠂仙子服裝,開心的不得了!



常在鏡子前面照很久,還吵著要買項鏈,戒指,手鏈。

於是,馬麻在淘寶買了幾組送喬喬,

開心的很。

有一天晚上她說:明天要戴項鏈去上學,

馬麻:不准。

她跟我大吵:為什麼妳上班可以戴項鏈,我上學不可以?

氣死我了!!!!!



馬麻每週一晚上都要開會,

因此要求喬喬每週一晚上要同意讓保母幫她洗澡,

有一天星期四晚上公司臨時有事,

我打電話回家:喬喬,今天讓丫姨洗澡喔。

她生氣的回答我:你說只有星期一,今天不是星期一,我不要!

(我是該說~她太有原則嗎? ) 






最近的假日我常開著車帶喬喬去上海市逛街,

我感受到:生女兒的優點了!

她會牽著我的手陪我逛每個專櫃,耐心回答我:好看。

覺得我的生命中有她陪我變得很圓滿。

有時,她會問我:馬麻,可以再生一個BABY嗎?

現在她不問了,

她會跟我說:馬麻,如果你生了小BABY沒空照顧,

我可以揹她去上課;下課我也會陪她;我的東西都會借她玩;

如果我不是在上海工作,也許我會考慮再生一個小孩。

再生一個和喬喬一樣可愛貼心的女兒,當她的好朋友。


但是,遠離家鄉及親人的我不想再一個人那麼辛苦的工作 + 照顧小孩。

即使我們在上海生活,它的一切的一切不及台灣。

現在的我們,只想快樂、開心陪伴我的小孩成長。

希望她永遠開心,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