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台灣的駕照拿到快六年了吧 !! 

從來沒有上過路........... 因為我很害怕路上好多車, 家裡的CR-V又好大台, 

我不敢開出門 !! 


我很羨慕研究所同學可以自己開著車載兒子出去玩的那種FU,

但是, Simon都說 ~~~ 那是比較歹命才這樣... 

我覺得那不是歹命, 是可以自由操控自己的生活, 醬的人生比較精彩 !!! 



話說在對岸生活, 每個月花費最大的就是車錢, 

我們出門都是打D ( 搭小黃 ) 或 請司機載, 

一個月下來也要二萬塊台幣跑不掉... !!!  

真的很傷本........................


去年開始, 公司的台幹都考駕照, 自己開車, 

(註:擁有台灣駕照的人,在大陸只要考筆試就好了!)

當時我沒有什麼衝動!只是叫Simon也去考一下,

但是,他拿到大陸駕照才開過一次車,

其他時間~~~ 一樣叫司機接送!! 



喬喬開始念幼幼班後,我每天都要找司機載我去接她放學,

有時,公司的司機出去了,只能叫同事開車載我去接喬喬,

我覺得這樣很麻煩別人,一點都不方便!!!!!!!


就這樣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去考駕照呢 ?


Simon是第一個反對的人~~~不要啦,又不差那點錢,不要去冒險!

同事則說~~~~~妳是路癡,很可怕耶!!


但是,我不管~~~~~堅持自己的想法,

在深圳考試大部分都透過台商協會代辦,

不過,要1100RMB.......................

我上網查資料,農曆年前二個星期,

偷偷叫司機載我去車管所報名,才130RMB 

不知道是不是快過年了,報名的人好少喔!

一般都要等2個月才能考試,我的筆試日期居然是隔週就考,

連書都沒有的我,快嚇死了!!!! 

那一週實在太昏暗了,每天晚上一直上網K駕照考古題,

( 考古題有1000題,從裡面出100題 )


難的不是交通號誌,也不是交通法規,

而是看了會頭暈的簡體字,外加跟我們大不相同的大陸語法,

例如:立交橋 = 交流道,諸如此類.....

我心想不管多難都一定要考過,我才可以接喬喬放學!!!!

努力K了一星期,結果,滿分耶!!!! 

車管所的人還說,沒見過這麼優秀的台灣人,考滿分啊! 哈哈哈...


現在,每天中午我都要犧牲自己中午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開著車去幼稚園接喬喬,

我只能說~~~~母愛太偉大了!!!!!


註:大陸考古題庫,有興趣的人可以模擬看看幾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