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好朋友寫的一篇文章,實在太經典了... 

邊看邊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實在太太太貼切了... 忍不住想貼過來給大家看一下 ~

=================================================================='

作者:Moony


升格當媽媽,是一個女人一生中重要的事,不,應該說對我
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
97年6月的時候,我升格當了毛媽,99年2月的時候我升格了當毛*(2)媽,
升格到現在我生活一直很亂很緊張
,我一直很想釐清生活中很亂的原因,
但一直沒有時間,寫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讓自己想清楚究竟當媽後,我的生活做暸哪些重大的改變,
我一直很想整理出一個所以然來,但一
直沒有時間,為什麼要整理,
我不知道,我想至少在我哀掉
我失去自由生活時,能有個理由跟原因(本來是要用表格呈現的,但發現FB不能上傳表格)


一、跟公婆關係:
羅小姐:很好,相敬如賓
蔡毛媽:常常關係緊張,因為帶小孩觀念不同,大家都在磨
蔡毛媽*(2):非常良好,因為小孩太多,我的許多堅持在忙碌與疲累中,消失殆盡,也許就是這樣,關係反而變的良好,只要小孩活的好好的不生病,不受傷,我們就都100分了,值得掌聲鼓勵鼓勵了

二、工作:
羅小姐:盡量達到100分
蔡毛媽:至少也要80分
蔡毛媽*(2):60分及格,不出事就已經很棒了,掌聲鼓勵鼓勵~

三、出國地點:
羅小姐:大陸、義大利、瑞士、泰國、日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還登玉山成功
蔡毛媽:沒時間,要擠奶
蔡毛媽*(2):香港,因為有小毛哥,所以母奶不浪費

四、出國過程:
羅小姐:有點累
蔡毛媽:沒有出國
蔡毛媽*(2):累斃+累癱

五、每天屬於自己的時間/24HR:
羅小姐:24HR-8HR(工作)=16HR
蔡毛媽:24HR-8HR(工作)-2HR(晚上回攻婆家陪小孩)=14HR
蔡毛媽*(2):24HR-8HR(工作)-15(晚上回家陪小孩)=1HR(早上提早到公司)

六、六日放假:開心
羅小姐:開心
蔡毛媽:非常開心(三個大人帶一個小孩(我+老公+姐姐,遊刃有餘,開心的不得了)
蔡毛媽*(2):痛苦(三個大人帶兩個小孩(我+老公+姐姐,雖然三個人帶還是很痛苦)

七、特殊日子(EX:結婚紀念日、生日):
羅小姐:開心
蔡毛媽:開心(將小孩托給公婆)
蔡毛媽*(2):非常痛苦(因為要先去公婆那把一隻交給姐姐,把另一隻留給公婆,慶祝完後,在去公婆家接另外一隻)

八、跟老公相處關係:
羅小姐:愉悅:每天說話應該超過1000字(工作+生活+偶爾甜言蜜語)
蔡毛媽:輕鬆:每天說話超過200字(工作+生活)
蔡毛媽*(2):緊張:每天說話100字內(通常是罵老公)

九、逛街(買衣服、逛書店…等):
羅小姐:經常逛街逛書店
蔡毛媽:偶而逛街(兩人輪流抱一個,OK)
蔡毛媽*(2):沒有逛街(1人抱1個=累斃了)

十、看電影:
羅小姐:常常
蔡毛媽:經常
蔡毛媽*(2):沒有

十一、看書:
羅小姐:一星期至少可以看一本
蔡毛媽:一2~3星期至少可以看一本
蔡毛媽*(2):至今五個月,只看完3~4本

十二、吃飯:
羅小姐:慢慢吞吞、輕輕鬆鬆、悠閒自在
蔡毛媽:還算OK(最糟一個人吃完換另一個人吃)
蔡毛媽*(2):囫圇吞棗,食不知味,如臨大敵,草草結

十三、跟朋友關係:
羅小姐:保持聯絡
蔡毛媽:偶而聯繫
蔡毛媽*(2):沒有朋友

十四、腦袋運作:
羅小姐:思慮清楚,雖然偶而當機
蔡毛媽:思慮偶而不清楚,有時會當機
蔡毛媽*(2):無法開機

我終於知道我的生活是怎樣毀掉的,When child was born , your life was b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