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想不通~

為什麼很多人總是希望可以在銀行或公家機關工作,

只為了求得一份穩定的差事.....


以前我總是訝異~

為什麼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女同事, 

甘心只是在部門裡當個默默無名的小螺絲釘.....


以前我總是不懂~

為什麼很多媽媽下班後總是急急忙忙想回家,

不參加同事的聚會, 也不愛陪我們打屁聊天....

更別提晚上加班或者假日工作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因為~在公家機關工作可以準時下班回家接小孩.

因為~小孩變成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 工作只是用來點綴生命的色彩.

因為~同事的聚會比不上孩子的一個微笑.

因為~~~~~~~

=======================================================


曾幾何時我也變成這樣的角色 , 

我由衷地珍惜現在這份可以準時下班又在能常見到喬寶貝的工作,

朋友都說我是個女強人~既有工作能力, 又把小孩教的很好... 

實際上~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女強人的存在, 

就算有~也絕對不會是我!


因為擁有喬寶貝後,我的工作態度已經開始調整,

有時候晚上的會議會讓我坐立難安,

五點半一到, 我頭也不回的往宿舍走...

對待下屬變嚴肅了, 就怕他們一個小小的Miss會擔誤我的下班時間,

個性也變的不雞婆了........  覺得管好自己就好, 其它別多事... 

這就是我的改變~

如果還待在HTW.....我可以預見~升遷之路離我愈來愈遠了‧‧‧

可是, 這卻是每個當母親甘之如飴的事情‧‧‧

大家都不想失去任何一個陪伴孩子的時間與機會,

然而, 父親與母親之間通常犠牲工作的往往是 "媽媽" ,

因為男人是家裡最大的支柱‧‧‧‧‧


這半年多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

犠牲自己小小的成就,換取陪伴孩子成長是每個職業媽媽不變的定律 ....

而我正一步步走向這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