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這麼久
, 是否曾經捫心自問『老闆眼中你是什麼樣的員工』

 ~以前的老闆都說:我是個強勢但是很有工作能力的員工。

  現在的老闆說:我是個有管理能力,但是沒有耐心的員工。

 來這工作後,我常想……應該當什麼樣的員工?什麼樣的主管?

 有同事是員工眼中的好主管,,,,,因為他盡做些討好員工的事,

 他會在員工生日時,用公司的錢買蛋糕送員工,

 他會在員工要求東要求西時, 不斷給予福利,

 所以.員工很喜歡他。

 但是,在老闆眼中『他不是個好員工,他是個爛好人』

老闆曾當著他的面,把他的一項工作轉交給我,

老闆說:他只會當爛好人,belinda才懂得管理!

 當場,我覺得全身一陣寒意…..

 我想我是老闆眼中的好員工,

 因為我有別人不敢有的魄力….

 同事jerry曾問我~妳這麼機車,不怕被扁嗎 ?

 ~我怕,,,,

但是,我想做對的事 !

 否則, 我寧可辭職不幹,

 在很多愛混水摸魚的員工眼裡,我是個難搞的主管 !

 

 曾經為了叫廠長助理做一份我要的報表大動肝火,

 她在辦公室裡跟我大吼大叫,

 最後,我拍了桌子,像連珠炮似的罵她,

 ~~ !

 但是,從此~她看到我的態度變的很親切,

 我交待的東西也準時交 !

 

但是,如果是個想認真做事的員工,他會喜歡我..

因為我能幫他把績效做出來,

加他薪水, 升他官…

當主管後,我開始發現有幾種員工最討厭

      動不動使性子說要離職:曾經有個品保課的員工喊離職,我怒火一來~~叫他馬上拿離職單   
  來給我簽
, 立刻叫人事幫他辦離職。但是,他退縮了… 
  沒種就不要給我喊離職~以為公司沒有你會倒嗎 ? ~~ !

      調部門就吱歪:最近公司在導入TS16949系統,品保部門嚴重缺人,
  於是想從生管找個人來支援,由於她待過品保,這樣不需要重新訓練
        ,但是,居然跟我喊加薪,更令我火大的是,他的主管也嚷嚷要離職,
        因為他無法保護下面的部屬以致被調動..
        現在是怎樣,造反嗎 ? 
        如果調動員工都要經過你同意,那台幹不要做算了..
        於是~叫他把離職單拿來,
        結果,,,,,居然是寫辭去組長的職位, 呸~剛才不是很嗆要離職,
        沒種~~ 當然, 我早就跟老闆打小報告了, 所以..
        必定如他所願...
    

    
工作一變多就想加薪:有個白痴倉管人員,因為他工作實在太閒了,有人離職後,
       把另一人的工作加在他身上,他居然說要二份薪水,
      理由是他幫公司省了一個人的錢
      白痴到有剩的想法….不想做就離職丫,不離職就給我閉嘴!

 

SIMON說我們公司把員工養壞了才敢這樣,

要是在富X康,早記他一支大過..哪那麼多廢話!

我也相信這種事在台灣應該不會發生,

所以這些大陸人是怎樣
,腦袋壞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