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朋友去東區吃熱吵, 

回家時搭乘672號公車回家.. !!

上車時, 座位都滿了... 

沒有人願意讓位給我.. 

尤其是那個看起來40幾歲的中年男人坐在博愛座上,

看到我上車還把頭撇到窗戶邊.... 

要不是我在做胎教, 我一定會叫他給我站‧起‧來.... 


公車行進三個站牌後, 司機從後照鏡發現我了...

於是, 司機大聲問我~穿黑衣服的小姐 , 你需要位置嗎 ?

我回答....  不用了 ! 

但是,司機還是堅持大聲跟乘客說~

『這裡有位孕婦, 有沒有誰願意讓位給她坐』

終於...... 那位中年男子, 站了起來,,,,,

『小姐, 這裡讓你坐』

  ..   ..   


除此之外, 司機在每一站停車時, 

都告訴乘客, 慢慢來... 不要急 , 他沒有趕時間 !

還對看起來像剛下班的上班族說...

『下班了, 要開心一點.... 笑一個吧 !』


我坐到倒數第二站下車, 在車子快要靠站時, 

司機對我說.. 『妳等我停好車再站起來,比較安全』

我有朋友遇過司機會因為老人或孕婦動作太慢而罵人的,

我朋友還跟司機說.... 對不起 !

.... 幹嘛跟他道歉 , 懷孕行動不便是我們願意的呦 !

不要把這種事當成是自己的錯...!

要勇敢反駁 ... !



最後司機還問我, 你是要走成功路嗎 ? 他可以繞過去.... 

雖然我家不住成功路,,  但是, 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

................ 忍不住給他掌聲 . !!



我已經上網到欣欣客運, 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總公司,

希望他們能夠表揚他... !!

這種司機真的不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