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造訪的八煙溫泉會館,離金山約五公里,從台北公保大樓到這裡約七八十分鐘,

下車後再走下坡約十分鐘就可到達。




注意看.......2樓是露天咖啡館;3樓就是觀景湯屋啦!!


八煙溫泉會館的建築主要有三個部分,大眾池和位於樓上的裸湯區是一部分,中間的大廳櫃檯和餐廳及二樓的咖啡廳和一些住宿的房間是一部分,

最後類似汽車旅館的芬嵐樓是一部分,假日二個小時是2,000元;我們抵達時是下午五點左右,

因為芬嵐樓需要等候一個多小時,於是改泡日月觀景鴛鴦湯屋,一個小時1,000元!

芬嵐樓從外觀看起來就很漂亮,下次我一定要去啦!


日月觀景鴛鴦湯屋








這裡有一種特別的溫泉魚下水時小魚會來啄食身上的皮屑,這是要另外付費的,20分鐘/100元。

溫泉魚在大眾池裡面,所以我就沒有機會去拜訪它啦!殘念~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24小時

【預約專線】(02)2408-0103

【園區地址】
北縣金山鄉重和村林口35號





離開八煙溫泉後,我們去金山老街尋找一間網路上人氣很旺的日本料理店,

它叫~タパリーャ.......名片上有中文發音....... 【塔帕苙屋】..... 是用中文字來念日文的拚音,

不過,最後一個字,就是的意思,但是,它不念ㄨ呦!它念「呀」



這是一家日本人開的店,店很小但是很乾淨!

點菜的丫姨也會講日文呦,因為她必須用簡單的日文跟老闆溝通客人點了什麼菜,

蠻厲害的呦!


一開始我被這塊燒肉吸引,結果沒想到它居然是塊石頭耶!






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位置坐,simon點了牛肉定食(NT240元)。他是怪人老是去日本料理點很怪的餐點!




不過,我當天食慾不太好,只點了茶碗蒸 (NT50元) 跟 炒高麗菜(NT100元)  ..... 我也很怪,,,哈哈!!







其實,我蠻想吃它的鮮魚定食還有壽司;但是,那天實在吃不下丫....

只好下次再來一次好嚕!


臨走前,跟老闆用簡單日文交談幾句,順便叫他擺個pose讓我拍照 

他居然問我是日本人嗎? 

呵呵~當然不是!挖係正港台灣人 !!!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9:00 (每週二公休)

【地  址】
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舊市場路5號

【電  話】(02) 2498-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