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來整理這次蜜月旅行的扎記了,由於在出發前找遍各部落格,發現跟捷克有關的扎記似乎不多,
可能是因為最近一、二年才開始流行到捷克玩,所以這方面的資訊顯得有點不足囉!
到每個國家旅行,我通常都會到書店買本書先研究一下,當地有什麼著名的小東西可以買,有什麼名牌可以血拚,
當然,這次去捷克也不例外囉!不過走遍大街小巷的書店,單獨介紹捷克的書似乎只有一本,就是【走吧,去捷克】
也因此,蜜月期間發現大家手上拿著都是同一本書,也是件蠻奇妙的事!

為了讓更多的人受惠,我也想將腦子裡跟捷克有關的血拚印象,通通藉由網誌寫下來,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夠有機會再重遊此地。


注意事項

1:建議身上的歐元不要全部換成克郎,因為有時候小販賣東西用歐元計算還是會比克郎來的便宜一些。
       (台幣:歐元=1:46.2;歐元:克郎=1:27、28左右;台幣:克朗=1:1.6 )

2:不要隨便換錢,因為很多滙率都是騙人的。我們是在巴德傑維契以及布拉格各換一次錢,
      布拉格的滙率比較好,大約都接近28左右,據說台灣的導遊都是在布拉格那裡換錢的。

3:自備購物袋,這個查詢某位去過捷克的網友寫的,所以我帶了很多購物袋,因為捷克的袋子實在太薄了,
      好像跟大陸的袋子差不多,如果你買的是水晶或溫泉杯這種易碎物品,沒有自備購物袋可得要更小心囉~
      買溫泉杯時我自備購物袋,被同團的人佩服到不行,,,,,哈哈哈!

● KOH-I-NOOR 的水性粉彩筆AQUARELL

        這個是我在書上看到的,長的像彩色鉛筆,但是沿上水就可以變成水彩畫囉!
        據說台灣的百貨公司賣的非常貴,是捷克價錢的3-5倍。

 ●magic(七彩筆)

        據說臺灣目前有自製的4彩筆,但質地比較不那麼細緻。


●刺蝟筆筒及用鉛筆組合成的長頸鹿

            在網路上找到刺蝟筆筒的資訊,到了國營鉛筆店馬上進去蒐尋,不過它的價格相當昂貴唷,
            但是,他也出現長頸鹿這個新玩意,還不錯,很Q唷~


※購買地點有巴德傑維契、庫倫洛夫及布拉格都有在賣,但是以巴德傑維契的小店最便宜,
    但是它買二千克郎不能退稅唷!


 Bata
      
          
它是捷克有名的鞋店,價格不貴大概都在二、三千元左右,不過它的材質相當不錯。
          布拉格的Bata是最大的鞋店, 一共有四層樓。在庫倫洛夫的Bata鞋店雖然店面不大,
          但是他卻有零碼鞋的促銷價,價格之便宜,讓人無法相像。
          因此,當我們第三天抵達時,simon就在鞋店買了一雙鞋,之後到布拉格比較後發現,
          還是庫倫洛夫小鎮上的Bata鞋店價格較具親和力呀!          

 

 

 

 

●水晶

  Moser水晶在捷克買絕對是物超所質,價格只有台灣的一半。
       在捷克也有另一個藍水晶玻璃連鎖店『BLUE PRAHA』,
       以藍色為品牌的辨識,強調用捷克傳通的玻璃手法,每件都強調是手工製。
       不過,裡面也賣一些衣服及紀念品唷!
  
       
        SWALOSKI
在布拉格一共有二家,根據我進去參訪結果,它的價格只比台灣便宜大概9折而已,
        但是又比香港來的貴些,這點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跟我在義大利購買該品牌項鍊的價格實在差異太大了。
        不過,同團的人  還是有人買了它,畢竟如果沒有常去香港, 其實那個價格還是比台灣便宜啦   
      ,,不過,對於我們而言,就會選擇在香港購買啦!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溫泉藥酒

        據說對腸胃很好,所以simon就買了一瓶放家裡,說下次我胃痛時要拿出來給我喝
        但是它的酒精濃度很高,我怕胃好了,我也醉了..

●溫泉杯
          
          溫泉杯就像一杯的茶杯,唯一不同的是把手的地方變成一根吸管,有許多花樣,
             溫泉城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和瑪麗安司凱藍澤(Marianske  Lazne)都有賣,
             屬於
很有特色的捷克產品,似乎沒有在其他國家見過,在這二個地方處處可以見到
          有人拿著溫泉杯在接溫泉水喝。
          但是,那味道就像生锈的水管接出來的水一樣,即使導遊說那多麼有療效,我還是堅持不喝!
          在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杯種類較多,價格也較便宜唷!我一共買了六個呢!哈哈~


●溫泉餅
 
         就像一個直徑20公分的法蘭酥,除了原味以外還包括了巧克力、咖啡、香草以及
楓糖等。
         在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和瑪麗安司凱藍澤(Marianske  Lazne)都可購買,
            我也買了很多回來送給大家,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種滋味。

●波丹妮(botanicus)

             是
以傳統波西米亞文化風格與歐洲傳統手工製作方式融合人本精神的產品,
             短短的十年內在捷克共開了
25
家分店。
知名度也藉因為旅遊者散播到全世界,
             導致
成為東方人造訪必敗捷克旅程中的一站。

實際造訪結果布拉格的店是最便宜的(因為二個地方我都買了不少,可以稱上是同團之冠!)
不過,
聽說布拉格的波丹妮也最容易有缺貨的情形發生,庫倫諾夫店的貨色是最齊全的,
卻也是數樣有價差商品中賣得最貴的店家,如果怕到了布拉格沒有買到想買的品項,
那麼不如不要在乎那點差價,直接在克倫洛夫買了吧~如果只是純想買些來試用看看,
那麼就去布拉格吧。當然,
購買2000克朗
,無論是刷卡或付現都要記得跟店員索取退稅單,可在機場辦理退稅。


※如果大家不是很在意波丹妮這個品牌,其實捷克當天有很多跟它一樣的店,
   都是強調 Hand Made(純工手製的)香皂、洗面乳、精華液、乳液等等。
   其實也都不錯唷!價格卻只有波丹妮的1/3唷!

●小房屋模型

        當地的房子都很有趣,每一間的外型都不太一樣,而且在每個地方都有賣小模型屋,
       我買了我最愛的庫倫洛夫回來,放在櫃子裡,欣賞著庫倫洛夫那S腰身的美景。



琥珀

        布拉格有許多琥珀店,但是這個還是要問一下導遊,免得有吃虧上當的事件發生,
        不過琥珀的確比台灣便宜許多唷!本來想買一支尾戒,後來先跑去喝下午茶就忘了這件事了,,,,


●衣服類,,,只要可以買衣服的地方,我絕對不會錯過的啦...

 
1. Zara:第一次買這個牌子是在香港,在捷克也同樣有它的專賣店。
                 價位中上,有幾百元的,當然也有一件好幾千的唷!不過,
                 它的衣服蠻有設計感的,我和simon都很喜歡,在Zara敗了很多很多扣扣。
                 我很推荐這個品牌,真的不錯~~~~                 

  
    2. Mango:同樣也是比台灣便宜許多,即使如此...它還是不太便宜耶~~~~
                        但是,我很喜歡它的style,所以也在Mango買了不少,
                        買到simon身上的克郎不夠,還跟導遊借錢用台幣還他呢......

    3.  H & M:好像是捷克當地的品牌,價格大概像台灣的NET吧,蠻平易近人的,,,,可以去逛逛,
                        我也買了一件洋裝呢.....


●捷克風景畫
  
          
  到了歐洲就很愛買畫,在布拉格廣場買的,用英文殺價好久,
            小販才答應賣我們2張150元克朗,算便宜的囉!
            果然是台灣人,到哪裡都要殺價...
            不過,到了塔拉小鎮,有個老婆婆在賣雷射的畫而且含表框唷,小的150元,大的200元,
            比我原本買的畫要便宜呢,
            但是畫風不同,所以也不能這麼比,要看你喜歡雷射的畫還是水彩畫的風格囉!



● 奢侈品

    
1. LV:根據我實地造訪結果,捷克只有布拉格有奢侈品的專賣店,LV當然是其中一個囉,
                  捷克當地價格再加上退稅,LV大概比台灣便宜75折左右,雖然無法跟法國比,
                  但是,價格已經蠻優惠的,喜歡LV的人可以購買。

     

 2. GUCCI:我本來是來買GUCCI的,不巧的是布拉格的GUCCI都已經撤了,
                    因為布拉格沒有GUCCI的專賣店,
                    第一家GUCCI的專賣店要到2008年元月才會開幕,
                    早期都是一些小店用代理方式賣GUCCI的精品,
                    也因為這樣,我沒有買GUCCI也沒有買到LV,嗚~~~~~


●生活必需品

         
1. 礦泉水務必在超市買,便宜很多唷~不過,捷克的水有分氣泡水跟非氣泡水,要問清楚再買。

          2. 可以買些氣泡錠放在礦泉水裡,有點像淡淡的汽水,至於味道就很多種啦!

          3. 菜市場的水果蠻便宜,可以買,,,,,不然每天都大魚大肉,腸胃很難受的了 。


●莫扎特巧克力

       
我和simon都不是喜歡吃巧克力的人,
        如果真的要吃巧克力我只是喜歡金莎或比利時的GODIVA,
        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莫扎特巧克力】,真是失敬!失敬!
   據說它相當有名也不便宜,所以和Simon買了很多回家給親友吃囉....
        在布魯諾買的莫扎特巧克力根據同團的人表示已經很便宜囉!
        但是導遊又帶我們到維也納郊外的一家超市
     去買莫扎特巧克力,,,,,哇哇哇~~~又更便宜了耶!在機場買真的很貴唷!
        (千萬別在機場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