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的清明節對我而言,就是放假的意義,

我們家祖先的墓在廣東省,

所以我從來沒有掃墓的經驗,

但是,今年我和simon回南投掃墓,

婆婆叫我們提前一星期回去,才不會人擠人.

但是...............還是很多人


人多到停車場滿了,還有接駁車接送上下山,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拎著一堆東西準備上山祭拜祖先,

排隊等接駁車的情況大概像在等貓空覽車那樣盛況空前 !

嚇到我了....



好險婆婆說,,, 明年要再提早.

不然我看到那麼多人, 我頭都暈了 !




有個題外話~~~那就是掃墓應該也要有禮貎,

昨天在等接駁車時,明明大家就排隊,

但是,一看到車子來了,就一窩蜂瘋狂擠上車,

完全沒有秩序,這樣你們的祖先在天上笑你們!!

請遵守基本的國民道德吧 !!



◎墓参り(はかまいり):墓へ行って拝むこ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