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是個龜毛的人, 如果又遇到喬寶貝的事, 我又更龜毛100倍,

挑幼稚園一直是我很頭痛的事,

坦白說 ~ 從半年前就開始密切注意可以念的 " 外資 " 學校,

特別是 " 台資 " .... 

雖然 " 台資 " 或 "外資 " 的學費都很貴, 但是......我認為值得 !

為何一定要外資或台資的幼稚園呢 ?

因為我不想............................

(1) 我的喬寶貝學會一些奇怪的舉動, 例如:大陸人愛吐痰 

(2) 很重的大陸腔調

(3) 只會大陸拚音不會台灣的注音

(4) 只認得簡體宇不會繁體字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再加上我們的心不夠opening, 

所以....只想選外資或台資學校.........

找了一堆資料, 問了很多在大陸的台媽....

經過我篩選, 手頭上剩4個名單, 

(1)東莞台商學校:但是要3歲半才能入學,車程要1個多小時,太遠了. (X)

(2)常平萊恩小學附幼:香港人開的學校,學生以香港人和台灣人居多,
          班級人數太多,車程50分鐘,最慘忍的是~幼稚園就有段考
          
          我不想摧殘喬寶貝的幼稚園生涯..... (X)

                                另一個感想是~難怪人家競爭力強,連幼稚園都有段考...佩服!佩服!

(3)龍華朱老師幼稚園:台灣人開的,專收富士康台幹的子女..

(4)黃江佳佳幼稚園:台灣人開的,專收台灣人,以小班制為主...


佳佳是我最後選定的學校,雖然他不像大的幼稚園有很大的腹地,

可是對於全園(幼幼班+ 小班+ 中班+ 大班)只有21個學生來說,那個場地夠了!

裡面有19個台灣小朋友,1個大陸小朋友,1個英國小朋友

園裡有6個老師,幼幼班目前有3個小朋友,加上喬喬有4個,

2個老師負責教書還有照顧他們....

我覺得佳佳幼稚園讓我很放心的地方是園長的教學態度,

她是台灣人,下面雖然有大陸老師,

但是說話的用詞與文法非常接近台灣,

例如:她絕對不能跟小朋友說~你要上哪去?→→(應該是 )你要去哪裡.....

園長說~很多大陸人會把他們的家鄉話(ex,湖北話/廣東話/廣西話)直接翻成普通話(就是國語)

那樣是錯的~要用正統的普通話來說!

在大陸正統的普通話和台灣的國語差不多~你要去哪裡就是你要去哪裡;絕對不能講你要上哪兒去!

嗯~聽的我很感動!終於找到一個和我一樣對"中文" 文法有堅持的人....

園長還說~這裡的陸籍老師英文都有6級以上,

她要求她們念英文~可以用KK音標 (如果她們會的話 ) 

也可以用國際音標, 就是不準用漢語拚音 


註:漢語拚音是大陸的拚音方式,

例如:張 (漢語拚音:zhang);
張(國際音標:Chang) 所以是不一樣!



每週園長都會安排台語課時間.....

來大陸太久的小朋友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會講台語!

以前我不覺得台語很重要,來這裡很覺得很重要~

那是我們的家鄉語言.......((最重要是~講26仔壞話時,才不會被發現 ))


幼稚園裡有個外籍老師,完全不會中文....

我看她和幼幼班/小班 的上課情形很有趣,

因為她不會講中文,幼幼班和小班的小朋友不會英文,

於是比手劃腳.........很好玩!


不過呢~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可以和那個外籍老師對談耶!

好厲害~~~~~ 

幼稚園裡中班開始學台灣的注音符號;大班開始教大陸拚音....

我在那裡待了好幾個小時,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情況,

下課的小朋友,不管是哪個年級的,都不會大吵大鬧,

老師講話也輕聲細語不會像潑婦一樣大吼~

恩~我喜歡這個環境!


<><><><><><><><><><><><><><><><><><><><><><><><><><><><><><><><><><><><>

很多人說~為什麼要那麼早送小朋友去念書?在家裡不好嗎?

因為~~~~~~

(1) 3歲以前是很重要的人格發展期

(2)想讓她和別的小孩接觸, 交些朋友

(3)不想讓她成天和大陸保母在一起, 會寵壞她.....(現在,連喝水都懶得自己拿杯子)


很多個因為~~~~~~ 

我們決定下個月就要送她去上課了, 快樂地學習 ~ 我有信心, 她會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