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就開始一些手術前的準備,

因為要開刀,所以要剃毛、禁食8-12小時等等..

點滴的針頭也要換比較粗的針,

那根針有點像縫衣服的大頭針,

針很粗到現在想起來還有點怕!

因為宮縮還是很頻繁,

主治醫師決定在開刀前才能拔掉安胎劑,

免得撐不到明天下午。

 

剖腹產的術後止痛有三種:

◎打在靜脈(健保給付)

◎術後自控,就是給一台機器,自己覺得痛就按一下,

但是,按了通常要15分鐘才有效果。(自費8000元)

◎硬頸膜止痛,打在瘠椎,有點像無痛分挽。(自費8000元)

 

如果怕痛,一定要選自費的二種術後止痛針,

我上網查很久,也和麻醉科醫師確認過哪一種副作用最小,

答案是~硬頸膜止痛。

它比較不會影響產後排氣,

所以我選擇它。

 

住院這段期間雖然有請美容部的丫姨上來洗頭,

但是,卻只能擦澡。我拜託護士讓我在開刀前去洗個澡,

護士說只能洗五分鐘,免得我暈倒在浴室。

但是,simon和婆婆都覺得不妥當,

萬一不小心在浴室生了怎麼辦?

最後,我還是....沒有洗澡!

 

2008/11/11早上七點多我就清醒了,感覺肚子有點餓,

但是還是得繼續忍耐不能進食。

買了份蘋果日報打發時間,但是宮縮卻愈來愈痛,

感覺就快不行了。

早上九點多,主治醫師看到電腦上我的宮縮狀況再次進來詢問,

要不要提前開刀?

嗯~我還是堅持希望可以支撐到下午一點!

 

好不容易忍到快12點,

護士進來告訴我要拔安胎針囉!

現在要換上開刀用的點滴劑,

希望我不能馬上生出來。

安胎針拔掉後,宮縮似乎又更嚴重了

 

 

從病床移到推床時,我開始感到全身發抖,

不知道是痛到發抖還是開始覺得害怕

Simon拍拍我……

『不要害怕!我會在手術室外面等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