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研究所同學臨時約吃飯, 

因為我昨天有日文課,所以大家很配合地約八點半在sogo附近集合,

應該也是怕我又臨時放鴿子吧...

那麼晚了.....很多店都快打烊囉,

於是去了居酒屋.


一個人的低消是六百元, 還算ok , 東西也不難吃.

只有周董有點抱怨 ,,,  「真是沒有計畫的聚會」






昨天大家的話題大概都圍繞在年終、轉職上打轉,

年終........我算領的很好了,,

不過,在中x銀的那位同學也不錯, 果然是金融業丫...

基本上,同學們的年終都在水準之上囉...


不過,接著大家談到同學們的近況時,開始出現了..........人生不同的抉擇,



有人已經留職停薪去西班牙留學,

有人已經準備從紐西蘭留學回國 , 準備重新體驗社會

有人放棄朝九晚五的工作選擇帶團 , 歷練人生不同的經驗 

有人準備離開高收入的金融業, 準備回老家開店

有人想從高級車的marketing轉換至奢侈品的marketing

有人如願變成宅媽,

有人成了顧問,

有人準備在現在公司努力到退休,所以幫自己買了小屋,


有人換到國稅局工作,是超級鐵飯碗



而跟我同指導教授的大師姐,是我和小師弟眼中的高材生, 

放棄工作和老公去了美國遊學,現在因為老公的工作,必須長駐日本   


...............




剛畢業時,大家都懷著夢想來到職場工作,


轉眼四年多過去了, 每個人對職場的體認有所不同,


所以大家選擇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也許還年輕,所以還有夢.......


至於我的夢.......應該就快要實現了吧...


不管是一個月,三個月或是半年, 至少我也有勇氣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