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リットルの涙.1 公升的眼淚是去年看的日劇,讓我感動很久,,

也讓我領悟生命的可貴,要更珍惜~

最近的緯來日本台又開始重播, 因為實在很好看,再加上劇中的女主角實在太Q了,,




 


所以要求SIMON陪我再看一次, 每天1小時,一星期4天, 

前3集他都漫不經心的看, 感覺只是在應付我,,, 

但是, 從第4集開始這位仁兄居然看著看著就流眼淚了,,, 

到了,第7集時,他忍不住每天只有1小時,

所以上網把後面幾集全部下載, 拜託我熬夜陪他一次看完,

夫妻兩個在家邊看邊哭,,,,,,實在很好笑,,,,

不過,我覺得這部日劇真的真的很好看啦,,,,,,,,

大力推薦唷 


<><><><><><><><><><><><><><><><><><><><><><><><><><><><><><><><><><><><><><><><>

劇本來自原作者木籐亞也生前的同名日記小說《一公升眼淚》

描述了現實中14歲就患脊髓小腦變性症,到後來不能說不能動的木籐亞也的前半生

但是劇中的男主角麻生遙斗是根據木籐亞也的母親

因女兒生前希望結婚談戀愛卻未能如願要求劇組添加的人物

(太可憐了,,,,,,沒有談過制服戀愛,,,)


今年15歲的池內亞也出生於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

從小就是好學生的亞也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

沒想到等著自己的不是燦爛的人生,而是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

慢慢地,亞也的身體機能開始不受控制,經常跌倒,甚至無法好好寫字,

面對需要別人照顧的自己,她一次又一次地絕望與傷心,

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亞也下定決心努力無悔地度過每一天,,,



每一集的最後, 都會出現幾句亞也自己寫的話,,,,嗚~~好感人唷,,

可惜,我最近愈來愈忙了,不然我還想再看一次耶,,,




(第一集)

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

想在這青春的開始 不留下後悔好好珍惜

(第二集)

今後也起你多多關照了 總是惹您擔心 對不起了

(第三集~為什麼病魔會選擇上我)

病魔 為什麼要選擇我 命運 一言難盡

(第四集~兩個人的孤獨)

想製造出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

如果沒有這場病 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

 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第五集~殘疾人手冊)

不會再想說想回到那一天

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第六集~無情的眼神)

所以 我堅決不會離開

這樣 將來有一天一定

(第七集~我的地盤)

即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


(第八集~一公升的眼淚)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我是活著的



(第九集~活出此刻的精彩)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好了

(第十集~情書)

現實太殘酷 太嚴峻

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

想起未來 淚水又不禁湧出來



(第十一集~去向遠方 流盡淚水的地方)

昭和63年5月23日 凌晨0點55分

木藤亞也 25歲時永眠

被花朵們包圍著 她逝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