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今年要高中畢業了, 所以從過年前就開始在衝刺第一階段推甄的筆試,
終於捱到放榜了, 成績還算不錯,   (是全校前幾名唷 !) 

一開始我們都很替她開心,但是在幫她填志願時,我真的忍不住咒罵教育部,
這是什麼爛教育制度呀,為什麼要把這些小朋友搞的這麼累,害我們也跟著累    
不過,那段時間我剛好生病,所以由simon暫代姐姐的職務,幫妹妹填志願..



首先..
我們偉大的教育部規定,填志願要分開填, 技職體系及普通大學各填一張志願卡,

接著呢..
又規定一張志願卡只能填五個志願,也就是只能填五格,
科技大學加上普通大學一共只能填10個,
雖然我沒有考過大學聯考 (因為我是專科插大滴 ^^)
但是,我也參加過無數種考試,填志願不就是從第1個填到最後面嗎?
如果只能填10個,會很像玩猜謎一樣,,很累人耶..
因為必須考量每個學校去年的入取標準, 這樣很容易造成學生高分落榜,
教育部為什麼要這樣整這些考生呢?


此外,教育部現在的成績早已經不是用幾百分來衡量,是用幾級分來做加總,
沒有名次,只公佈組距以及前標、高標、均標、低標、後標等訊息,
是希望大家都不要考上,再參加7月的紙考嗎 ?
我不懂台灣的教育部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後來想想..連【三隻小豬】都能收錄在成語字典裡,【地下有知】也解釋的亂七八糟
或許本來就不該寄望這樣的政府會有什麼好的施策!
  


<><><><><><><><><><><><><><><><><><><><><><><><><><><><><><>
現在我也只能認真陪著妹妹等待放榜的日子 , 
那段幫她準備甄試資料的日子,我覺得自己都快要發瘋了.
如果她考上了,應該要請我吃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