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看到電視冠軍節目在播義大利麵的作法,我覺得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於是跟simon誇下海口,有一天我會做給你吃..
事隔三個月,什麼都沒有完成,,,,而且早就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了,有一天又被他提起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做義大利麵........ 所以趕緊求助於小妹..     (好險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妹妹)
她一口答應陪我去採買材料,而且一起研究怎麼做出好吃的義大利焗烤麵 !


材料:
◎義大利麵條 1包
◎牛肉條         300克
◎洋菇             1包
◎玉米粒         1罐
◎熱狗             1包



◎白色調醬   
   (1) 奶油          一條
   (2) 麵粉          一包      (我選了高筋麵粉,但是我不知道它和低筋、中筋有何差別 )
   (3) 光泉牛奶  一罐
   (4) 塩
   (5) 胡椒

PS:起司條是最後要放進烤箱前灑上去的佐料,在焗烤類中算是最大卡的角色!





步驟如下:
◎先做白醬
 (1) 奶油 80克  + 麵粉3-4匙  , 放進微波爐 2分鐘
    (2) 再倒入牛奶約 350C.C , 攪拌均勻 , 蓋上保鮮膜 , 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半
    (3) 取出再攪拌一次 , 蓋上保鮮膜 , 放進微波爐加熱2分半
    (4) 取出後再加入塩、胡椒 , 攪拌均勻到變成光滑狀           (用保鮮膜蓋上,防止變硬)


◎熱滾燙的水把麵煮熟  



◎用平底鍋將想放進去的食材(熱狗、洋菇、牛肉、玉米)炒熟, 先用碗裝起來



◎等麵煮熟後,把食材,再淋上白醬攪拌均勻 (玉米粒最後才灑上去的)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焗烤的重點........灑上起司條啦!



◎放進烤箱10-12分鐘 , 就完成啦.....!!  




為了怕浪費、熱狗、洋菇、玉米粒,所以又打算再煮個濃湯來喝 

◎食材:雞蓉蘑菇濃湯罐頭




這湯很濃很好喝,,,,,只是熱狗好像切太大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