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1歲4個月的喬寶貝........

在家等爸爸下班時, 我問她 ~ 爸爸回來沒 ?

她會走去門邊, 把耳朵貼在門上, 然後回來跟我說... "沒" 


她知道自己有二雙靴子, 三雙鞋子, 可以分辯 "靴" 和 "鞋"

很愛喝養樂多, 在超市看到多多, 會狂叫..... "多多" 

不愛喝水.只愛喝果汁................


週末開始播放DORA給她看, 但是... 她似乎興趣缺缺...

食量頗大, 可以吃掉一碗公的米飯或麵


會叫 "叔叔" , "ㄅㄟˋ" ,  "祖", "婆" ...... 

基本上所有的稱謂應齊全了吧.. !!



這次過年回去,  很多長輩給喬喬紅包時, 

發現她和一般孩子不同的地方,
 
那就是 ~~~~~~
 
她用雙手接紅包後, 會自動把紅包對折再對折,變成小小一包,

然後放在口袋或者用手拿到背後,
 
不像別的1歲多的小孩, 會把紅包丟地上... 
 
她會小心翼翼的拿好, 
 
就連我跟他說.. 喬~ 紅包給媽媽收, 她會大叫.... 表示抗議.. 
 
以後應該是個很愛錢的人.... 
 
年前有位台灣朋友住在廠內, 天天教她 "恭喜" "包包"
 
(意即,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
 
她大概記得很 熟, 在加上過年期間只要講這句, 都會看到她心中的"包包"
 
心裡應該很開心吧.... 
 
結果上星期爸爸的同事在台灣結婚後,回大陸補請大家吃飯,
 
我叫喬喬跟她說恭喜, 

她說完"恭 ~~~~~" 後, 馬上說 "包包" 
 
大家都大笑直誇她聰明,
 
其實媽媽覺得很尷尬....   


有一天晚上, 我們三個人躺在床上, 
 
爸爸說 ~ 喬, 你好可愛喔 ! 
 
她也學起來, 馬上說.......   爸..... 愛.. 
 
從那天起, 她時常會對著我和simon叫 "爸 " 或 "媽" ,
 
聽到這年紀的小孩只稱呼我們一個字, 
 
心裡覺得怪怪的....  
 
  
動物又學習到 "蝦" 子 還有 "青蛙" , 但是不會說 "蛙" , 看到青蛙會說  "呱呱" ,
 
看到大象會說.... "大" ......   怎麼不是象呢 ??
 
會說 "貓","狸" 也知道老虎的叫聲,
 
不過,有另一本書把這三種動物放在一起,  她似乎還傻傻分不清楚....
 
 
 
食物方面最近又認得了 " 糖糖 " , 果"凍" ,
 
用品則新學會 "鬧" 鐘 , 尿 "布" , "被子" , 外"套" , 衣"服"
 
很愛扮鬼臉.... 把眼睛睜大, 嘴歪一邊, 用力發抖, (有機會再拍照)



開始喜歡背媽媽的包包, 最喜歡背這個包....
 
這樣算識貨嗎.... ???





看到我和爸爸在吃東西, 會說 ~ 要....
 
看到我穿外套就知道我要出門, 會抱著我的腿大哭,
 
每天早上從宿舍出去,都要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以前睡覺前想喝奶會說 "ㄋㄟ ㄋㄟ" , 現在會說 "ㄋㄟ ㄋㄟ, 泡"
 
不過, 動詞應該擺前面才對... 
 
以前果汁喝完了會說 "沒" , 現在說完"沒"之後, 會說"倒" ,
 
床墊太高爬不上去, 會拿附近的東西去墊腳,
 
曾經拿過整袋未拆封的尿布, 順利爬上去 
 
但是, 最近一次只看到地墊上放在書,
 
拿去墊腳發現上不去, 氣的大叫...
 

 
睡相極差, 她睡在我和爸爸的中間, 居然在前天晚上掉下床,
 
我們努力回想, 她到底怎麼掉下去的..... ???    

 
想喝水時會說 "茶茶" (台語)
 
吃飯只給我餵, 她會說.... 媽媽, 餵...
 
看到我進廁所, 會說"嗯嗯" 
 
會做羞羞臉的動作..


我買的卡片裡面, 她最喜歡這張 "怒" → "生氣" 

她就會學它的表情... 




我上次在深圳買了最近很火紅的切菜遊戲組,
 
(回台灣二姐也送了一組,但可惜忘了帶來...) 

蔬菜的中間有魔鬼沾, 把它切開後還可以粘回去,
 
裡面的蔬菜,她認得茄子, 玉米 , 蕃茄... 




 
上星期去深圳的COCO PARK大賣場,
 
看到有人在切東西, 她馬上說 ~ 刀, 切切切... 
 
她邊說手還帶動作,惹得simon笑呵呵,

 
拿起電話, 會說 " 為 " ,
 
最近的ㄕㄨˇ  ㄕㄨˋ 已經進展在 1 ~ 10 ,
 
不過, 叫她自己念, 她會說, 1 , 2 , 5, 8 ...



翻箱倒櫃是8個月就會的事, 但愈來愈過分啦..



這是她有次耍脾氣, 被我處罰後, 叫她跟我道歉的樣子,

就是鞠躬................動作做的很確實, 

接下來要教她用說的.... "sorry "





性很倔強, 稍不順心就會大叫, 還會打人....
 
過年回家, 想要表弟, 表姐給她東西,
 
她會很生氣很大聲說 ~ 給..... !
 
嚇壞表弟的媽媽.也就是小姑姑.. (她說 ~ 怎麼那麼兇) 
 
 
我感到不解, 我們沒有人跟他大聲說話,
 
她也很少跟其它小孩相處,
 
為何會這樣 ?  是個性使然嗎.... ??
 
 
雖然常被我處罰, 但是, 過了好像又忘了...
 

常欺負保母...
 
有一天,她把東西丟地上, 保母叫她撿起來,
 
她居然用腳把她踢走, 保母說~妳這樣丫姨不理妳了,
 
喬喬轉頭就走回房間...
 
事後,保母跟我說 ~ 感覺是她不理我, 不是我不理她...
 
唉 ~ 到底該怎麼教育呢.... ? 


一歲四個月的喬寶貝真的讓我們又愛又恨...  +   = ?



最後 ~ 補充1Y4M的喬寶貝除了8顆牙外, 

連4顆臼齒都長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