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是觀光盛地,

雖然我一直搞不懂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偶像劇盛行?還是年輕人哈日呢?

不知道?反正日本好像就是個很令人著迷的國家。

但是,最近在辦長期簽證時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這一、二年的日本出入境管理局對於年齡、畢業年限、工作年資都有設限,

像去年的關東及關西地區, 很多人沒有拿到長期簽證的原因包括~

(1) 年齡 ( 29歲以上)

(2) 畢業太久 ( 研究所畢業不得超過5年 )

(3) 工作年資太長 (4年以上)



據說,日本人不能接受為何畢業那麼久還要念書?


他們覺得應該是掛羊頭賣狗肉, 想藉《念書之名行賺錢之實》


我覺得日本人有病耶,台灣人認真不行唷,

幹嘛一直用詭異標準看待台灣人丫, 



這樣我都不知道簽證會不會下來, 很煩耶  



而且準備一堆文件, 又收了我幾萬元日幣, 

如果簽證沒有下來,也不退我錢,

這樣真的很像土匪兒耶,

不管啦,不管啦,不管啦,不管啦,不管啦,不管啦, 要給我過啦~





===========================================================

申請資料如下: 
1.最終學歷-畢業證書正本 (中、英文) 
2.最終學歷-各學年成績單正本(中、英文) 
3.二吋照片12張(勿與護照及簽證同) 
4.本人印章(50元木頭章) 
5.新舊護照及簽證(請帶正本過來copy,護照期限須到明年十月以後才行)
6.戶籍謄本(請到戶政事務所申請) 
7.申請人若工作滿半年以上要有在職證明 (打工不算)
8.申請人之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9.如有考過日本語能力試驗,請附上證書及成績通知書影本
10.日本語能力證明書
11.體檢表


◎申請人工作已滿四年,可由申請人本身擔任經費負擔人,請準備: 

12.申請人之台幣100萬之銀行存款證明(請銀行開立英文版),存摺封面及內頁影本 
13.申請人之在職證明
14.父親或母親的印章(50元木頭章) 
15.申請人之納稅證明書正本及95年扣繳憑單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