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BABY健康後,她就被推出去了。

據說,護士看到simon的第一句話是『妳女兒超像你的!』

至於我則在手術室裡縫合傷口,一直到二點多才被推到產後恢復室。

這中間的過程我完全沒有因為麻藥的副作用而感到嘔吐及不適,

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在產後恢復室我開始感到子宮在收縮的疼痛,

 

這種痛真的很難形容,

 

比我在安胎的陣痛還要痛上100倍,

 

比生理期的悶痛還要痛上200倍,

 

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選擇剖腹產!

 

 


回到病房的第一天,真的痛到不行………

 

剖腹產要等排氣後才能進食,

 

隔天下午一點護士進來告訴我,

 

已經24小時了,妳還沒有排氣,我們要塞藥

 

她就狠狠的把二顆藥往肛門裡塞

 

真討厭這種感覺

 

護士再次提醒~四小時之後若還是沒排氣,會再塞一次

 

一直到排氣為止。

 

幸好,下午五點多時終於排氣了

 

這就是選擇硬頸膜止痛的好處,如果是術後自控止痛,

 

我想情況會更慘。


 

台大是母嬰同室而且強調親餵母乳,
即使還沒排氣不能進食,

 

還是被要求當天下午四點親餵母乳!

 

開完刀8個小時候才能翻身,但是因為子宮收縮及傷口太痛,

 

根本不敢亂動。如果BABY哭了要換尿布,就只能麻煩simon

 

婆婆幫忙,而我只能躺在床上動也不敢亂動,

 

就怕牽扯到傷口!

 

但是呢~護士是不會放過我的

 

她會不斷要求我要翻身,要坐直.....

 

那真的很痛… ! !


 

因為在病床上躺太久了,
第一次想靠自己下床上廁所,

 

居然沒有辦法。

光起身坐好就花了快20分鐘,

 

Simon和婆婆二人一起扶我走到廁所,
那麼近的距離走起來卻是那麼地舉步維艱!


為了怕我有置入性低血壓,
所以.....如廁時,simon必須在廁所裡等我...
很辛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