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250分時主治醫生進來和大家打聲招呼,

我就被幾個護士推進手術室了,

手術室好冷………我一直在發抖,護士拿了件毛毯給我蓋,

但是,全身還是抖個不停!

我的手術室斜對面有個產婦正在產台上生產,

很清楚的聽到她淒厲的哀叫聲,

我突然有點慶幸自己是剖腹產……

就在這時候……居然破水了

醫生果然沒騙我,拔針不到一小時,

第二種產兆就出現了,

他問我~還是要開刀嗎?

我回頭看了一下那位產婦

嗯~是的!我要開刀

 

接著護士要我側躺,

把全身像蝦子一樣捲起來,

大腿要儘量靠近肚子,

我無法施力,只能靠她們幫忙。

先做下半身麻醉,那種感覺有點酸痛,

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施打完麻醉針後,接著是打硬頸膜的止痛針,

把一根針插在腰椎地方,

把點滴管由背後沿伸至前方鎖骨下面緊粘著,

目的是在開完刀前三天讓麻醉醫師每12小時會來注射止痛針。

 

二種針劑都打完後,護士幫我翻成正面讓我平躺,

我開始覺得腿有點重,但是仍然有知覺。

接著他們輕輕在我大腿跟肚子各捏了一下,

想確認麻藥是不是產生效果了,

很可惜……二個地方一樣痛 !

 

於是又施打第二次麻醉,

這次用酒精棉在大腿和肚子各擦一次,

再次確認麻藥效用產生沒?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感覺。

大約五分鐘後,我明顯感覺到被劃了一刀,

主治醫師探頭問我:會痛嗎?

我很清醒的回答他:會!

 

 

吳醫師就吩咐站在我旁邊的麻醉醫師:讓她睡著

我看著麻醉醫師把針頭插進點滴管裡,

護士急忙給我氧氣罩,

藥量還沒推到1/3,眼皮已經沉重到不行,

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嬰兒的哭聲,

我很努力的睜開眼睛想確認是我的寶貝嗎?

終於把眼睛睜開了… 

一旁的護士看到我醒來十分驚訝地說~妳居然醒了!

於是叫助產士把張小妹抱來我身旁,讓我看一眼

看著她不自覺流下感動的眼淚,這九個多月好辛苦

但是,我終於撐過去了……生下一個健康的BABY

 

36週+3天,可以產下3610克的女嬰,



醫生及護士都直呼不可思議,

因為安胎中的BABY不太可能這麼營養,

他們一度以為我有糖尿病或者是BABY血糖太高,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才證實,BABY真的很健康!

之後很多安胎的媽媽都來問我,到底都吃些什麼?

呵~我想是雞精的功能吧!



她就是我女兒.... simon叫她~心肝寶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