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佈年終的數字了,雖然不是很滿意,

總覺得公司很小氣,明明是2007年汽車業裡最賺錢的公司,

怎麼沒有在我的年終上彰顯呢 ?

雖然在所有產業的平均值之上....but......

.....只好收起我原本的期待....殘念 !



不過,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呢, 就是把年終獎金拿去投資,想買保本型的連動債券還有定存外幣。 

我深深認為越窮的人越需要理財,而且現在是微利時代,

如果好好投資丫, 應該可以錢滾錢!   


想投資連動債券是因為看了幾篇報導, 其中安泰銀行財富管理部經理表示,

由於受到美國次貸影響,2008年全球景氣將趨緩,今年的投資原則就要放在保本及固定收益上,

觀察目前全球股市的現況,可以選擇的標的已不多,

就新興市場來看,未來獲利空間減緩值得投資人注意與觀察。 

短期內新興市場訊息焦點仍集中在匯率、景氣及通膨等方面,

就基本面來看只要新興國家內需市場穩健成長,2008年仍將支撐全球景氣成長的主要動能所在,獲利依然可期。

而且丫,根據一些分析報告顯示,當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以及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的年度,

債券指數通常會有正報酬,這表示以股票搭配債券的配置將可有效防堵投資組合下檔風險。  


至於外幣,我老早就想買了,但是一直沒有好好研究標地物,


看了幾篇報導後發現,外幣定存其實獲利不錯,

可選擇目前處於弱勢的美元以及強勢的紐幣、澳幣、歐元,以規避匯率風險,

不過,我覺得要定期檢視資產配置,隨時做調整,不能一窩蜂、一頭熱。

嘿~我已經選擇好外幣了, 讓我的小錢快點滾成大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