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多有張力的代名詞丫,  它讓許多市井小民羨慕,

殊不知這四個字背後隱藏的涵意是什麼 ? 


會被稱為「科技新貴」的人, 不外乎就這幾種 , ,


1. 晶圓廠或DRAM廠的設備工程師, 需要輪三班制.

2. 業務, 其中又分成不具工程背景的 sales 以及有工程背景的sales

3. 研發工程師, 俗稱RD

4. 品保技術工程師

5. 其它......



咳! 

五年了.......simon工作五年了....


我覺得我夠資格評論「科技新貴」帶給我的感受,



我家的simon他的工作不是輪三班制的那種, 


不過, 他的工作時數非常的長....... 


工作超過12小時算是正常, 超過那更是人之常情, 

我常在想, 這麼變態的工作大家怎麼還做的下去丫 ?  


simon說, 為了股票.... 大家咬緊牙關也會繼續埋頭苦幹


每年的10月到12月是他最忙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在拚Q4的營收, 衝公司的股價吧...

偏偏我的生日是11月, 耶誕節是12月 , 跨年是12月,   


我記得,,,,以前他還在郭董的公司工作時,


11月如果出差去大陸, 他都會儘量排在我生日的前一天趕回台灣,


照理說, 我應該要開心才對.....


可是他又會碎碎念...為了妳, 我都快被炒魷魚了...


聽了我就會生氣........  


如果耶誕節跟跨年剛好都不在假日, 他都會好言跟我說,


寶貝, 老公要賺錢. 沒有辦法連續二週都請假帶你出去玩,

我們選一個好不好丫?


為了他的工作, 我好像不能說不好....  


雖然他總是盡可能在金錢上補償我, 滿足我的物質慾望, 


but...........





simon雖然離開郭董的公司, 但是去了王董的公司又更晚下班了...

我終於見識到要成為股王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


最近, 又到是Q4 , 免不了他又很忙~忙~忙~

  ... 
他說每天的會議好多.............


看他這樣還蠻心疼的, 但是無力幫助他........




有一次他說, 如果公司不發股票 , 大家應該就不會這麼認真了....


結果.........從2008年後政府要執行
股票分紅費用化.

我心想..............嘿~那以後應該不辛苦了吧!



誰知道他跟我說.........由於股票分紅費用化會衝擊到年薪, 


很多公司為了怕人才流失, 積極採取補救措施,


他也說... 公司還是會把完本的年薪補齊, 所以沒什麼差別吧...


 換言之, 他的工作還是很忙..............




我曾經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科技新貴的另一半, 

每個人對於另一半在工作的付出既心疼又不捨,

大家的感受都很強烈, 

如果可以選擇.....................

我們真的真的真的寧可選擇平淡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