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輩子總會有些夢想, 但是考量因素太多, 夢想實現機會變的很小

我的夢想是去留學 , 這個夢想曾經讓我認真背單字, 讓我努力存錢

但是它畢竟是夢想,遙不可及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考研究所, 不過心裡想著另一條退路,

那時和當時的男朋友約定好,如果沒有考上研究所就一起去英國念書,

不過,老天爺對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我順利考上研究所,而他落榜了..

自私的我選擇在台灣,讓他獨自出國,最後戀情畫下句點

他總是抱怨.........是妳放棄我們的愛情


這是我第一次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




研究所念的是【行銷與流通管理所】, 內行人應該知道《流通》是從日本來的,

當時所上可以有名額申請到日本的姐妹系交換留學生一年,

到日本修課,最後再回台灣完成論文才算畢業,

在心裡猶豫千百回到底要不要提出申請 , 雖然比別人晚一年畢業,


但是卻可以有不同的體驗,

那時身邊的男友早已換成simon, 經過幾番思考,這一次我選擇留下,

不想再一次因為自私而忽略別人的感受,被得背上劊子手的罪名,

這是我第二次放棄出國留學的機會...



畢業後工作已經四年了, 留學夢變的更加遙遙無期,

考慮因素更多了, 如果把留學變成短期遊學也是需要勇氣才能做到,

結婚後要顧忌的也更多了....




但是,但是,,,,明年初我又有一個機會可以去日本遊學,


這次要去嗎?







夢‧究竟該圓還是不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