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寶貝滿1歲2個月了..

這二個月又長大了不少 ~

1Y1M的她還只能走五~七步,

非常害怕跌倒..

但是,在1Y1M22D~25D那幾天, 

突然可以在客廳裡走好幾圈,

每天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個不停...

但是, 出門變的不愛坐推車,

喜歡自己亂走亂逛.. 

這次去澳門她很開心, 走走走個不停... 



自主的個性愈來愈強列,

很明顯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我非常肯定, 她的個性100%遺傳我.. 

爺爺/奶奶/姑姑/哥哥/姐姐/都會叫了..

可以用姆指和食指夾起旺仔小饅頭放進嘴裡吃,

開始有意識的說 ~ ㄋㄟ ㄋㄟ~  不管泡多少牛奶都能喝完,

不像以前 ~ 是隨便喊的...

會學媽媽梳頭髮 , 想夾髮夾 .

還會學媽媽生氣.... 不管媽媽做什麼動作,都想學...

認得卡片上的老師/西瓜/蘋果/雞蛋/鞋子,

對自己的五官除了之前的眼睛/鼻子/嘴巴外,

也知道頭髮/手手/腳腳/牙齒 在哪裡了..

當我們說妳跟我撒嬌, 她會把頭靠在我們的胸前撒嬌,

這動作讓Simon開心不已 !

聽到恭喜~會把手放在胸前 "作揖" 狀, 也會說 ~ 恭.... ~

"喜"字似乎不會發音..

很喜歡喝豆漿, 一口氣可以喝完200cc的豆漿.

有時會皺起眉頭說 ~ 冷冷 ~ ,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很粘媽媽... 去餐廳吃buffer, 只要我起身拿東西,

會馬上大叫 ~ 媽媽 , 媽媽 ~ , 開始啜泣,


即使這麼粘媽媽, 但是如果 ~ ~ ~

問她 ~ 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她會回答 ~爸爸~

再問 ~ 你喜歡媽媽還是爸爸, 她還是回答 ~爸爸~


 這麼愛爸爸, 幹嘛那麼粘媽媽 ?? 



吃飯也不像過去那麼好餵,

肚子不太餓時,說什麼也不肯吃..

如果硬塞, 她會大口的吐出來..


很喜歡用嘴巴 ~ 噗口水 ~

每噗一次, 我就彈她的嘴巴修理她,

知道我在教訓她,她會哭....

但是,幾小時候她又會開始~噗~


這點讓我很頭痛  


知道冰箱裡有水果和餅乾,

想吃的時候, 她會說 ~ 開 ~ ...

如果不打開冰箱, 她就會耍脾氣開始哭..

這時候番的樣子,常讓我火冒三丈 ~

有時候兇她二句, 她就對我笑 ~ 然後大聲叫 ~ 媽媽 ~

似乎又罵不出口了...


常有路人對她說 ~ 好可愛的小孩 ~ 眼睛好大喔 ~

她心情好時, 會對別人笑, 還會眨眼睛,

心情不太好時, 她會皺起眉頭或著面無表情看著別人,

常有路人要求要跟她合照,

但是... 她往往都拒絕..  


每次出去小男生看到她都會跑過來想牽她或者請她吃東西,

我會覺得很好笑, 但是Simon通常會火速帶我們離開現場,

深怕他的寶貝受傷害似的 ~


上次在台中美術館,

有個2歲大的男孩看到喬喬在地上爬,

他好開心一直環繞在她旁邊陪她一起爬,

我則是小心翼翼跟在後面,

Simon一見到這情況,

二話不說~馬上衝去把喬寶貝抱起來,轉頭對我說~換個地方吧~

我還一頭霧水...他哪根筋不對 ?

他居然跟我說 ~ 那小孩髒髒的, 不帥 ~



還有一次Simon去買水果,

在水果店門口有個大陸小男生,要請喬寶貝吃草苺,

我已經拒絕了....

但是,Simon還是立刻衝出來帶我們回家,

一樣水果也沒有買.


最近一次週六,日去澳門時,

有澳門當地的小男生騎滑板車在喬寶貝身邊繞丫繞,

喬喬有禮?的叫了聲 ~ 哥哥 ~

Simon居然說 ~ 他又不帥 , 走吧~爸爸帶你去別的地方..


朋友在旁邊狂笑, 覺得這位爸爸實在太神經質了..


持續長大的喬寶貝愈來愈調皮了, 

媽媽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