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韓國行是我有始以來,最不認真的一次,因為我完全沒有做功課,也不知道行程是什麼,

連班機時間都是前一天晚上才知道的,  所以我覺得是心神不寧,

至於為何心神不寧,自己也不知道,




Day 1:台北-仁川-清溪川-『守護天使拍攝場』東大門綜合市場


中午12:55分搭泰國航空的班機飛往韓國, 

泰國航空 , 從來沒有搭過, 因為simon都說它很爛,叫我不要搭它,

但是, 前一天才看行程, 所以要換也沒辦法囉~

上飛機後發現, 哇靠~ 它的椅子、枕頭、背套都是紫色的耶, 

基於這點, 我對它開始有了好感

但是,它的飛機很奇怪, 靠窗座椅全都是三個座位, 

一般飛機靠窗的位置是二個座位的,




有點像國內的小飛機, 這點讓我覺得很麻煩, 

因為老是有人要跟我們換位置, 我覺得很囉嗦, 

例如:其它團的人因為小孩子坐我旁邊,所以爸媽想跟我們換位置

原則上是OK 滴, 但是那對父母的位置也沒有在一起, 

那麼我和妹妹就得分開座,   這樣其實有點為難我,,

還好導遊出來幫忙我們, 才化解這段尷尬。
 



抵達韓國的第一天,老天不賞臉, 居然是傾盆大雨, 

好險第一天也沒有啥行程, 就吃跟逛而已,

所以也還好 !


第一天的晚餐:童子人蔘雞+人蔘酒+長壽麵

因為韓國的人蔘很有名,這大概也是來韓國必吃的一樣東西吧,

它是用2年的人蔘再加上45天的童子雞去燉的,

童子雞的腹部還包了糯米, 那味道我覺得有些怪,

但是雞湯本身其實還不錯喝, 可能我本來就愛吃人蔘雞吧,


 



東大門原來只是好幾棟商業大廈聚集而成的一個商場, 我覺得很像大陸

裡面賣的衣服、鞋子、配件都比台灣貴一點,重點是,,,一點都不好看,

也不知道是誰說那裡很好逛的, 這大概是我唯一出國沒有買衣服的國家吧,


不到一小時我就把東大門逛完了, 閒著沒事就去看看路邊小攤販,





看到了韓國有名的辣炒年糕 , 於是就買了一份來吃,




真的很好吃唷,   一份是2,500韓圜, ( 10,000韓圜是380元)


晚上住的飯店在市區,號稱五星級,但是在我看來很普通, 

可能是我被捷克之旅影響太深了吧,


但是,在韓國的飯店裡牙膏、牙刷等基本用品都要錢唷, 






另外,我覺得韓國大概是自由行最難的國家吧, 因為語言不通, 韓國人的英文不知道為什麼很爛,

我試過好幾次, 當我只是開頭, excuse me !

就有人搖頭, 然後逃走了,

路上的標緻也沒有英文說明, 所以能在這個國家自由行的人我真是太太太佩服了,


但是,那裡也蠻多大陸華僑的,

像我們的導遊就是大陸人,

另外,我去買辣年糕時,看到牆上密密麻麻的韓文 一個也看不懂, 

我在想這份年糕究竟多少錢, 站在路邊觀察很久,  還是看不出所以然,

想想算了, 就算很貴也沒差, 反正出國嘛,,,,,

於是走過去比了老闆娘前的年糕, 心裡正在想如果我用英文說我要外帶,不知道她懂不懂?

沒想到老闆娘居然操著大陸口音問我,,,,『外帶嗎?』

 害我觀察那麼久, 原來是大陸人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